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大话地产之"‘90/70新政’一周年 聚焦合肥小户型"

房天下合肥  2007-07-25 14:52

▲ 主题背景:

根据2006年5月31日出台的九部委意见,自2006年6月1日起,凡新审批、新开工的商品住房建设,套型建筑面积90平方米以下住房(含经济适用住房)面积所占比重,必须达到开发建设总面积的70%以上。

“90/70”政策作为国家对房地产业宏观调控的重要措施,对国内房地产业的发展起到了方向指导的作用。时隔一年,合肥市场中小户型由最初的低调前行,逐渐成为楼市关注焦点,不经意间开始掌握市场话语权。多家楼盘开始不断调整户型结构,追逐中小户型的风潮。中小户型供应量的激增,正在悄然重构合肥楼市供应结构。而中小户型更是凭着总价低、装修成本小等优势倍受合肥购房者特别是年轻一族的青睐。

业内专家表示,随着房价的不断上涨,加上越来越多的人涌入城市,在未来几年内,中小户型的需求仍然旺盛。在此种形势下,合肥的小户型市场将会向何方发展?备受关注的小户型在开发商眼里是否成为“烫手山芋”?值九部委联合出《90/70新政》实施一周年,中国地交会小户型评选合肥赛区海选如火如荼进行之际,合肥房天下特别邀请知名楼盘代表,做客房天下“大话地产”,共同解读小户型的“达芬奇密码”...

▲ 访谈时间:2007年7月25日 星期三 下午3点至5点30分

▲ 到场嘉宾:排名不分先后)

程局新——合肥晚报主任

杨林——国轩置业——策划总监

江友军——合肥拓基房地产开发有限责任 总经理助理

周敏——合肥拓基房地产开发有限责任 销售部经理

魏嘉——合肥易成广告策划有限公司 执行总监

姚钰——合富辉煌房地产 投资发展部总监

李明——安徽华光置业有限公司 策划经理

王刚——金色地带 营销经理

李海元——合肥瑞泽源置业有限公司  总经理

“‘90/70新政’一周年 聚焦合肥小户型”大话地产话题提纲

1、“90/70新政”颁布已有一年多,这给合肥楼市带来了怎样的影响?

2、以小户型为例,大家来谈谈楼盘在进行户型设计时,应当如何顺应国家相关政策及城市规划具体要求。对于市面上许多创新小户型,大家怎么看?

3、国家在出台政策调控房价的同时,对土地供应方面也采取了一定措施。发展小户型,与响应国家“节约用地”政策有什么内在联系吗?

4、关于小户型的成本问题,在同一地段上开发小户型的建安成本每平方米增加15%左右,这样会不会给开发商造成了很大的经济压力?开发商在进行楼盘规划及价格定位时,应当如何处理好这个问题?

5、小户型住房是对房子的价值功能进行细分,对人群需求进行细分,在合理的价格范围内,让真正需要住房的人能够买得起。有人说,小户型是“改变观念还住房本来属性”,大家怎么看待这种观点?在合肥,小户型房屋市场,将会向什么样的方向发展?会不会成为合肥楼市的主流产品?

6、对于购房者来说,应该如何选购小户型房屋?小户型房屋的投资潜力如何?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合肥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