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企业 > 正文

易居中国成功发布中国房地产决策咨询系统

——中国最大的房地产信息集成平台发布

合肥房天下  2007-09-21 17:05

中国的房地产信息集成平台——由易居中国自主研发的“CRIC2007中国房地产决策咨询系统”于2007年9月18日在上海正式发布。CRIC2007成功通过业界验收并正式发布,昭示着易居中国继成功在美国纽交所上市后,在房地产咨询及信息服务领域的又一重拳出击。

9月18日下午,包括原建设部副部长、中国房地产行业协会会长宋春华等领衔的课题评审组专家对《“CRIC2007中国房地产决策咨询系统”的研制与建设》进行了严格的评审和验收。

“CRIC2007中国房地产决策咨询系统”获得专家组的一致好评,在专家组当场宣布系统验收成功后,易居中国董事局主席周忻、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院长张永岳陪同宋春华、桑荣林、庞元等领导专家共同揭幕了该系统的启动仪式。

 

CRIC系统演示及简单介绍

 

易居中国成功发布中国房地产决策咨询系统

 

易居中国成功发布中国房地产决策咨询系统

 

易居中国成功发布中国房地产决策咨询系统

据悉,CRIC2007系统是易居中国推出的产品,它由300多名专业人员组成的研发队伍历经6年研发而成。该系统面向开发商、投资商、基金公司、金融银行机构、建筑设计公司等各类房地产相关产业链的上下游企业,实现了对房地产及相关信息的及时查询统计。CRIC2007系统可实现对包括北京、上海、天津、武汉、重庆等在内的24个城市的房地产信息做到每、每天、每周的及时更新。

截至8月底,CRIC2007系统已拥有超过3万个项目与土地信息,120万张图片的海量信息,以及强大的各类自定义统计功能对市场情况和未来趋势进行分析和预测。在此基础上,CRIC2007还构建了各类专业性市场报告体系和各种不同产品条线的专题报告体系,该系统已成为中国房地产领域的专业信息集成平台。

包括万科集团、恒基中国、上实发展、上海城投等在内的国内外近百家知名开发商、相关机构出席了当天的“易居中国 创享07”客户答谢会暨CRIC启动仪式,这些客户纷纷表示,之前与易居中国进行了卓有成效的合作,伴随着CRIC2007等一系列新产品的问世和使用,相信易居中国会为业界提供更富价值的产品和服务,也希望能进一步分享易居中国的成长经验。

相关链接

具有“安全、可靠、先进的技术支撑,丰富的产品内涵和多方面的服务功能”、“已达到国内领先水平”,CRIC2007中国房地产决策咨询系统——

中国的房地产信息集成平台顺利通过验收

“系统结构设计合理,具有丰富的产品内涵和多方面的服务功能。与国内类似的系统相比,该系统具有明显的优势,在信息覆盖面、产品结构及服务功能上,比较综合和全面。”这是9月18日下午,CRIC2007中国房地产决策咨询系统在上海评审验收中得到的最终评语,包括原建设部副部长、中国房地产行业协会会长宋春华等领衔的课题评审组专家对这套中国的房地产信息系统给予了高度的评价。

此次评审验收专家组成员分别由中国房地产行业协会会长宋春华、上海房屋土地资源管理局副局长庞元及房地产研究领域知名专家刘洪玉、张泓铭、印堃华、桑荣林等14位成员共同组成,阵容强大、权威性极强。当天下午,在经过一系列课题汇报、系统演示汇报后,与会专家对系统进行了3个的严格评审,最终,专家们一致认同“CRIC2007中国房地产决策咨询系统”“已达到国内领先水平”,成功顺利通过验收。

CRIC2007系统是易居中国推出的产品,它由300多名专业人员组成的研发队伍历经6年研发而成。该系统面向开发商、投资商、基金公司、金融银行机构、建筑设计公司等各类房地产相关产业链的上下游企业,实现了对房地产及相关信息的及时查询统计。CRIC2007系统可实现对包括北京、上海、天津、武汉、重庆等在内的24个城市的房地产信息做到每、每天、每周的及时更新。

截至8月底,CRIC2007系统已拥有超过3万个项目与土地信息,120万张图片的海量信息,以及强大的各类自定义统计功能对市场情况和未来趋势进行分析和预测。在此基础上,CRIC2007还构建了各类专业性市场报告体系和各种不同产品条线的专题报告体系,该系统已成为中国房地产领域的专业信息集成平台。

 课题评审组专家认为,该项目立项思路清晰,目标明确,旨在为快速发展的房地产业,打造一个信息咨询平台,提供全方位的咨询顾问服务。房地产业的产业链条长,涉及多个行业和各类市场主体,各个运行环节都有大量信息生成,但这些信息分散、无序,亟需进行专业性的整合和研究,从而提供全面的咨询服务。该系统的开发建设,适应了这种要求,对改变我国房地产信息服务严重滞后的状况是非常必要和及时的。

上海房屋土地资源管理局副局长庞元认为,房地产信息化建设的关键在数据库的积累和建立,而CRIC系统在信息覆盖的广度与数据库的海量化结合上做得非常好,具有很强的服务性;清华大学房地产研究所所长刘洪玉、华中师范大学城市经济管理系教授艾建国都提到当前房地产市场缺乏分类标准一致,时间累积较长的数据库系统,而该系统的出现为研究机构进行各类分类研究提供了一个专业的数据库平台;上海社科院经济研究所城市发展中心主任张泓铭、上海财经大学房地产研究中心主任印堃华、浙江大学建筑工程学院教授毛义华等专家也从不同角度出发,对系统解决目前房地产业存在问题的现实性和迫切性、房地产政府部门应用该系统及时监控和引导市场的意义,以及该系统的推广应用对整个房地产行业发展的作用给予了高度评价。

与会专家领导一致认为,信息系统城市覆盖面进一步扩大将有助于房地产区域性分析。他们认为,在目前24个城市的基础上,尽快扩至40个重点城市,将来在扩至70个大中城市,随着信息覆盖面的扩大,系统做到逐步升级,功能将更加强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合肥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