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企业 > 正文

强势地产企业加速登陆广州

房天下   2008-04-01 15:41

踏入2007年,越来越多房地产百强企业进驻广州市场,这些企业对广州房地产市场主导力日益明显。从最近广州土地招拍情况来看,能够在土地市场争一席之位的也只有这些实力雄厚的百强企业。由于相比北京、上海和深圳这些城市,广州房地产发展空间相对较大,促使不少国内房地产百强企业陆续加入广州市场,广州未来也成为这些企业发展战略重镇之一。而广州本土企业经过多年的发展,不少已经成为百强企业中的佼佼者:如合生、恒大、富力、保利等,而万科、中海、中房等这些国内知名发展商的加入,促使未来广州房地产市场竞争更趋白热化。

从近年广州房地产市场发展走势来看,百强房企在市场所占份额明显扩大,近三年百强企业平均所占市场份额达四成以上,大开发商手中有充足的资金和充沛的土地储备,土地储备普遍接近10年发展之用。而且随着这些大型开发商资金实力越来越雄厚,在拍卖市场更能“得心应手”获取自己所需土地。其次,这些大型房企除了综合实力强大外,在市场上也具备良好的口碑,在消费者心目中树立了良好的品牌形象。因而即使项目售价比市场水平要高,依然受到购房者的追捧,成为市场的主流。第三,这些百强企业不断追求高标准、高质素、高品位的产品与服务,更容易获得消费者的信任与青睐,促使企业不断做强做大。

随着百强企业纷纷进驻广州市场,广州本土中小房企面临着重大的挑战。其实广州中小房企中也不乏具备实力的企业,一些中小企业往往在广州也扎根多年,进行相当一部分的项目开发。这些企业作风务实,却往往忽略对自身品牌的塑造,在消费者当中难以获得持久的口碑,促使企业的优势难以体现出来。从目前的情况来看,一些中小企业不再选择“低调”,努力通过资源整合等方面逐步提升其企业的品牌形象。面对着“强敌”的不断进入,本土中小企业必须不断提升自身的能力,提高在本土的影响力,才能在市场中争一席地。

近年广州本土的房企不断涌现,不少已经成为百强企业的佼佼者。随着2007年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研究的开展,期待今年有更多的广州本土企业跻身百强行列。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合肥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