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人物 > 正文

王磊:心怀感恩,快乐工作

——搜房网独家专访易居中国合肥分公司总经理王磊

合肥房天下  作者:张冰静  2008-04-03 14:12

编者按:

美国东部时间2007年8月8日上午9时30分,随着易居中国周忻总裁敲响了纽约证券交易所(NYSE)的开市钟声,易居(中国)控股有限公司(纽交所交易代码:EJ)亮出了18.12美元的开盘价,成为在美国家上市的中国轻资产地产概念股。

2007年9月22日,易居中国喜获“2007中国房地产策划代理领导品牌”的殊荣,成为策划代理行业内获此称号的企业。

在由工商联房地产商会、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城市开发专业委员会、《蓝筹地产评论》杂志和新浪房产联合主办的“2007中国蓝筹地产金融年会”上,经专家、媒体、公众、网络等多方投票、评选后易居(中国)控股有限公司获得了“2007蓝筹地产十佳上市公司”以及“2007投资潜力房地产上市公司”两项殊荣。

2007年12月8日,易居(中国)荣获“2007年度十大中介代理公司”称号;2008年1月17日易居(中国)控股有限公司荣获“2008福布斯中国潜力企业”。

2008年3月9日,易居(中国)以显著的优势喜夺 “2008策划代理百强企业名”及“2005—2008连续四年策划代理百强10”。同时,还荣获了“2008中国房地产综合服务机构”称号...

王磊,易居中国•上海房屋销售(集团)有限公司合肥分公司总经理。毕业于上海同济大学经管系房地产经营管理专业。十几年上海、青岛等地的房产经验使其轻松成为资深操盘高手,并以勇于挑战极限,善于“转败为胜”闻名业界。2004年,王磊一手创办安徽道易房地产咨询有限公司,其代理项目君柳河畔、龙岗静安新城等一经面世即火爆热销,不断挑战合肥楼市销售新高。2008年3月,王磊正式受邀出任易居中国•上海房屋销售(集团)有限公司合肥分公司总经理。

营销,关键是心态

与王总时隔一年的再次相会似乎早已注定。一年多的光阴荏苒,岁月并未在这位地产“奇人”身上留下太多痕迹,无形中增加的,只有眉宇间日益深刻的果敢气度与睿智神采。初春三月的气息清冷而知性,当我们在位于财富广场的易居中国合肥分公司见到王总时,依然是和煦爽朗的笑声与自信而淡定的气质,一瞬间,仿若时光倒转,令人忽生“人是物非”的感叹。如今的王总,如老朋友一般,与笔者畅谈“快乐工作”中的“营销秘诀”。

“真正的营销实际上是没有秘诀的,关键一点是心态,这是最重要的。困难很多,但是办法要比困难多,营销的手段就是怎么解决困难、处理困难。”对于记者提出的营销秘诀到底是什么的疑问,王总如是说。“但经验还是要有的,首先肯定要有操盘的经验,第二个是策略方面,还有就是就是要把项目看准。每个项目都有自己的客户群定位,包括产品定位,这些都很重要。实际上销售这个概念,说简单也很简单,但确实有很多的学问在里面。”

正是这样的自信与魄力,王磊带领的团队在2004年5月负责静安集团东区的首席力作——龙岗•静安新城时,短短两年间,北区30万平米全部售罄,业主陆续入住。随之而来南区销售更是有过之而无不及,开盘当日市民彻夜排队购房现象屡屡发生。目前,龙岗静安新城已成为合肥东区标志性大盘。

加盟易居,再创新高

谈及与易居结缘的经历,王总的目光明亮而深邃:“易居中国是中国提出房地产流通服务商概念,并亲历实践的企业。在短短七年的发展历程中,凭着敏锐的市场拓展、深入的自主研发以及永续提升的服务理念,构筑起了一个以现代信息技术为依托,以决策咨询、营销代理、房产经纪、基金管理为业务流,并覆盖中国各大城市的房地产流通服务体系,成为中国房地产流通服务整合者和领导者。选择易居,我个人也拥有了更为广阔的发展平台。”王总同时透露,易居(中国)规模优势非常明显。技术研发作为企业的软性投资,是衡量企业发展能力的重要指标,易居(中国)在技术研发投入上的增幅达到100%,在各企业中独占鳌头。技术成果也相当显著,中国房地产决策咨询系统CRIC2007在进行成果发布,使用客户超过5000家。2008年4月2日易居(中国)正式发布了CRIC2008升级版。“目前我们已经采用了进的卫星定位系统,只要用鼠标轻点,无论哪个城市,卫星呈现图就会出来,然后再缩小范围,查找项目轻而易举。”

王总笑言,长于上海的他,骨子里多多少少会有一点“上海情节”,加盟根植上海的易居中国,凭着深厚的底蕴,公司上下沟通水到渠成,工作起来自然得心应手,事倍功半。

每个人都要有感恩的心

在我们长达两个的采访中,王总一直强调要有好的心态,无论是做事还是管理员工。“员工是为你创造价值的,员工需要时间来培养,首先要给他机会。就像我现在吩咐下属做事情,这件事情他没做好,我还会给他一次机会,但是我会跟他说,如果第二次你再不行,我就要换人了。我觉得最重要的是,每个人都要有感恩的心。大家在一起工作,很多话可以直接说,因为我接触过很多的员工,有的会觉得有些话不说会好一点,结果很多小错误变成大错误,最后损害公司利益。而且对员工要真诚,因为作为一个总经理,虽然我压力很大,但是每天很乐观,员工就不会不开心,如果老总每天充满忧郁,员工会觉得非常压抑,工作就没有激情。工作是快乐的,不管做什么,首先一点,定位要准确。不管打工还是做老板,价值取向要准确。”

作为一个领导,要用人格魅力去征服你的员工,多给一些表扬,少给一些批评;多一句鼓励,多一份支持,不要轻视任何一个与你交流的人。这,也许是王总成功的秘诀之一,同时我们相信更是王总拥有众多从道易地产机构追随他到易居中国的“铁杆”下属的重要因素。我们的采访结束之时,窗外已是繁星点点,我们在此祝福王总和他带领的团队,在今后的工作中,与易居中国共同成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合肥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