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动态 > 正文

深圳开发商促销猛打"保值牌"? 馅饼还是噱头

房天下业内论坛  2008-05-13 07:38

■开发商售楼又出新招:降价补差额,不满意可退房

■法律界人士提醒:承诺隐患颇多,消费者留心防范

刚刚结束的春交会是赚足了人气,可业绩却不尽如人意:5天会期,新房成交仅889套。“看了看,基本上没怎么降。”认为房价还没调整到位,买房不能保值,不少看房者袖手而归。实际上,近两个月来,前期购房的“高价业主”面临资产缩水已是普遍现象,不敢买房也成为一种流行心态。

为了打破僵局,开发商一直在想方设法,不断出招——特价房,送装修,抽奖……可这些方式已经让购楼者不太感冒了。继桑泰丹华府宣布对前期业主实行差额补偿之后,广州一家叫“大运家园”的楼盘近日宣称买房可保值,如果房子住着不满意还可原价退货!

广告诱人,法律界人士却指出,此承诺隐患颇多,消费者要留心防范。更有地产界人士指此举有“画饼”之嫌。

20余楼盘陷“补偿门”

国家发改委日前发布的《一季度住房市场价格形势分析》显示:今年一季度,70个大中城市一手住宅价格同比上涨11.8%。深圳新建住房价格却继续明显下跌,环比降4.9%,跌幅列所有城市之首。春交会期间,深圳一手房成交均价也回落到万元左右。

与此对应,去年10月份之前高价入市的业主们面临着巨大困境:新房还未入伙价值已大幅缩水,有的楼盘缩水甚至高达三成以上。短短半年,经历了冰火两重天的“高价业主”们纷纷找开发商讨说法。尽管国土房管部门说要求补偿差价是非法、无理的诉求,但索赔事件没有平息。据记者初步统计,陷入“补偿门”的楼盘有20余家。

对开发商来说,更大的麻烦还在于:“高价业主”的苦头让有购房需求的人士不敢买房了。“五一期间,我们去布吉一楼盘看房,虽然挺喜欢它的样板房,对小区环境也很满意,可看到好多业主说自己早买了几个月,现在面临负资产,开发商又不管,就打消了现在买房的念头。”虽然,王小姐和男友等着婚房用,可她还是说“再等等看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合肥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