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观点 > 正文

广州日报:“调控风”虽频吹房子降价仍是奢望

广州日报  作者:欧阳媚峰  2009-12-18 07:58


临近年底,关于楼市调控的消息频繁出现:二手房营业税进行调整的消息刚发布不久,本周一国务院召开常务会议,提出要加快保障性住房建设,加强市场监管,稳定市场预期,遏制部分城市房价过快上涨势头,并提出了四条措施。此外,近段时间土地方面的整治工作也明显加强了力度……

不少消费者都有些困惑,这些政策出台是否意味着楼市将出现向下的拐点?明年楼市会再遇政策调控么?现在究竟该出手买房还是观望?带着这些问题,记者采访了几位资深房地产人士。

佛山市房协市场研究专业委员会主任骆仪克:

政府抑制的不是“上涨”,是“过快”

作为见证着楼市十几年起伏的资深地产人,骆仪克觉得最近的一系列关于房地产调控,都是一种温柔的调控,其主要目的是引导市场规范发展。“这次的提法也比较科学,是要‘遏制部分城市房价过快上涨势头’,说明政府并不是反对房地产市场有正常的增幅,而是不希望房价增长过快。我对明年的楼市还是抱乐观态度的。”

他说道,现在国内国际的经济形势刚有一些好转,而房地产行业对于经济复苏的影响是相当大的,因为这个行业影响到建筑等多个行业,对于经济拉动作用也很明显,政府对于房地产行业还是抱有厚望的。倘若真的出台打压性政策,对于刚刚处于恢复期的中国经济无疑将有很大影响,所以应该不会出现类似的状况。但是由于今年房地产市场回暖明显,一些城市出现房价上涨过快的状况,其中也蕴藏着泡沫的风险,这是政府不希望看到的,政府希望通过近期一些调控,让市场更加规范有序,让房价增长维持在合理的幅度内。政府这几年对于楼市的引导,效果开始逐步显现,包括现在小户型的增多,没有再继续盲目追大追豪,在结构上已经做了很好的引导。

他对于明年楼市发展也比较乐观。“经过近两三年的起起落落,大家对于市场基本有个底了。去年市场太冷,没拍出什么土地,所以今年看点不多。但今年佛山拍出了那么多规模地块,相当一部分预计都将在明年推出市场,所以明年市场会相当热闹,我相信市场的发展会是稳中略有升幅,房价还是有一定的上升空间的。”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合肥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