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土地 > 正文

浙商“喊冤”:海南房价暴涨不是我们惹的祸

中国新闻网  作者:宁远 任明超   2010-02-02 06:36

[摘要] “10万浙商携300亿海南炒房三亚某楼盘破7万”、“浙商退山西战海南布局房地产”、“10万浙商进驻海南300多亿资金参与圈地”……这些新闻有意无意地告诉人们:浙江商人的介入,就是导致海南房价飙升的罪魁祸首。

“昨天说我们在山西炒煤矿,今天又说我们拿了多少热钱来海南炒房,好像我们浙江商人尤其是温州商人就是洪水猛兽,到了哪里就会在哪里兴风作浪,但实际上根本不是那么回事。”海口温州商会会长张益文一见到记者就大喊冤枉。

房价飙升让浙商担上骂名

张益文说,这次海南房价的飙升也让他这个在海南居住多年的温州商人十分意外,因为温州商会正在筹划建一座占地400亩的商贸城,从内心来说他是不希望地价房价上涨的。

据张益文所知,在海南创业的浙江商人从事的均是诸如轻工机械、五金电器灯具、通讯电子、日用百货等传统行业,房地产开发、工程建设、旅游酒店行业也有涉足,但比例不是很大。

“浙商确实在海南投资了房地产,但这些项目是很早就开发了的,而不是看到房价飞涨才跑来投资。”海南省浙江商会办公室主任徐燕说。

据徐燕介绍,就投资地产项目而言,目前已知的有耀江集团、国都控股、吉利集团、中凯企业集团、中国广厦集团、美都控股、浙江二轻集团、天朗投资、华立地产、温州国光房产、浙江世贸君澜酒店集团等来自浙江的企业。

这些项目的开发模式各不相同。譬如国都控股联手众诚国际;耀江集团联手海德股份,在海口联合开发占地面积96.6亩的耀江花园;南都房产集团则联手宁波埃美柯投资有限公司和中科联控股集团,在海口打造“财富中心”写字楼项目。

据介绍,除了三亚凤凰岛之外,这些企业开发的房地产项目大多已经在2009年或之前完成建设并销售完毕。

“可以说,在这一波涨价浪潮中,我们浙江企业投资的房地产项目能够搭上车的并不是很多,但却背上了为海南房价飙升推波助澜的骂名。”说到这一点,徐燕颇有些无奈。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合肥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