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动态 > 正文

海南“炒楼盛宴” 安徽买家跟风"钱"进海南

安徽商报  2010-02-03 13:08

[摘要] 一纸《国务院关于推进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发展的若干意见》,让海南房价近一个月来高歌猛进,也让各地投资人纷纷涌入,“欲”淘金”海南楼市。记者2月2日从本地一些开发商处了解到,海南岛的楼市也吸引了不少皖人关注。

一纸《国务院关于推进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发展的若干意见》,让海南房价近一个月来高歌猛进,也让各地投资人纷纷涌入,“欲”淘金”海南楼市。记者2月2日从本地一些开发商处了解到,海南岛的楼市也吸引了不少皖人关注。本地一投资客称,他上月中旬在海南购得的房产,每平方米已从1.3万多元涨到1.8万多元,“这样的涨幅根本想不到”。不过,合肥市房地产产协会一位资深人士提醒,这样疯涨的楼市是不正常的、非理性的,如此疯狂的房价还能持续多久谁也说不清楚。

安徽投资客在海南置业

面对采访,几位置业海南的本地人都不愿多谈,只承认“确实买了”。

其中之一的老李,是本地一楼盘开发企业的副老总,他笑称:“不能说,说多了影响自己楼盘的销售。”据老李介绍,1月中旬他在海南旅游,因行业原因他看了几处楼盘,发现“那边根本不是在买房,而是在抢房,有一些楼盘还没有影子,买家就付了一半房款”。

一开始,老李没弄明白,但海南房地产当年出的“泡沫”他却记忆犹新。后来详细了解才知道,海南楼市火旺与房价大幅上涨有关,而房价变动与国家《关于推进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发展的若干意见》不无关系。“买房首先是得买未来”。那时,海南各地房价已“见风涨”。

在当地朋友介绍下,老李抱着“试试看”的心态,在三亚市河东区红沙社区附近一楼盘买了一套80平米的房子,当时单价每平方米是1.3万多元。没多久,回到合肥的老李就后悔了,“买少了,价格一周涨了两三千元”。而在老李身边,不少浙江、福建来肥开发房产的同行们,早已行动起来。

当地采取限制购房措施

2月2日下午,记者以购房人身份电话咨询了老李所说的楼盘

“现在均价每平方米18600元,你可以考虑下,”听出记者的安徽口音,接电话的售楼先生说,“我们的房子也算是海景房,小的40平米、60平米、大的100平米、200平米都有,真的不要犹豫了,已经有好几位安徽客户在这买了,不会吃亏的”。

这位自称来自山东的售楼先生说,在海南买房的各地都有,他们的楼盘以东北人为多,安徽人“说多不多,说少不少”。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合肥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