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动态 > 正文

搜房网市场监测月度报告 合肥房地产1月政策

合肥房天下   2010-02-03 20:30

[摘要] “调控组合拳”的出击究竟会对合肥楼市产生哪些影响?2010年的第一个月业已成为过往,合肥搜房网从政策出台、土地交易、房屋备案、推盘活动、房价变化等多个方面对一个月以来合肥房地产市场出现的情况进行汇总,形成了合肥房地产市场观察(2010年1月刊)。

“调控组合拳”的出击究竟会对合肥楼市产生哪些影响?2010年的个月业已成为过往,合肥搜房网从政策出台、土地交易、房屋备案、推盘活动、房价变化等多个方面对一个月以来合肥房地产市场出现的情况进行汇总,形成了合肥房地产市场观察(2010年1月刊)。

政策名称:2010年物业税空转全面铺开

发布时间:2010年1月4日

政策区域:

政策内容:在国家税务总局在1月召开的一个工作会议上,布置了今年财产行为税征收的相关工作,并对这一工作的十余项要点进行讨论。此外,会议还对在范围内开展房地产模拟评税,以及应用评税技术核定房地产交易计税价格工作的有关问题进行了说明。财政部税政司副司长王晓华上个月也曾表示,经过6年多的模拟评税试点实践,按评估值征收物业税从技术上看是可行的。经过6年多的试点,财税部门目前已初步建立了房地产数据库,开发了若干套评税软件,形成了专家支持队伍,储备了大量的专业人才,形成了“总体设计、分步实施”的物业税改革思路,取消了城市房地产税,统一了内外资房产税制度。

政策影响:物业税从没有到开始征这一阶段投资客会在这个时候集中抛售;货量增加,价格下跌,但是真正开征了市场反而平稳了。影响有多大其实还要看其征税的额度。

政策名称:安徽两城市进入物业税试点范围

发布时间:2010年1月5日

政策区域:安徽

政策内容:2006年9月5日,国家税务总局和财政部批准安徽、河南、福建、天津4个省市为房地产模拟评税试点地区,这标志着我省成为继北京、辽宁、江苏、深圳、宁夏、重庆后的第二批试点地区。目前我省已将物业税“空转”任务交给了芜湖、马鞍山两市。按照国家税务总局的要求,芜湖、马鞍山开始运行物业税“空转”,即在相关部门内部虚拟操作,而不直接接触纳税人。“空转”虽然没有实际征税,但一切步骤和真实收税流程相同,由财政、房产以及土地管理部门共同参与,统计物业数量,并进行评估和税收统计,从而为物业税正式开征积累经验。

政策影响:空转了6年的物业税终于有望在2010年正式付诸实施,从时间上来说物业税的实行指日可待;而从空间角度说,两大安徽城市进入“空转”物业税的序列标志物业税在安徽“落地”。2010年,物业税真的要来了?

搜房网市场监测月度报告 合肥房地产1月数据

搜房网市场监测月度报告 合肥房地产1月房价

搜房网市场监测月度报告 合肥房地产1月报广

搜房网市场监测月度报告 合肥房地产1月活动

搜房网市场监测月度报告 合肥房地产1月土地

搜房网市场监测月度报告 合肥房地产1月政策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合肥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