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动态 > 正文

100万房贷多付12万 中行提高房贷利率大影响

中国经济网  作者:李松涛   2010-02-05 07:43

[摘要] 这些购房者将因为利率的调整增加多少成本?北京伟嘉安捷投资担保有限公司算了一笔账,以100万贷款20年为例,8.5折利率与7折利率相比,借款人每月要多支出月供483.83元,总还款利息多支出116118.71元。

2月3日,中国银行对外公布,将首套住房贷款的优惠利率由7折提高到8.5折。

    在去年年底以来国家对房地产市场不断出台调控措施的背景下,这样的消息一经公布就引发了诸多猜想。这是中国银行的自选动作还是国家政策层面的试探?这样的政策是否意味着国家进一步收紧信贷闸门?房贷利率的提高会对购房人带来怎样的影响?

“我们很多门店已经接到了不少客户的电话,询问中国银行是否真的把利率7折优惠提高到8.5折。”我爱我家房地产经纪公司控股公司副总胡景晖告诉记者,尽管目前还只有中国银行一家银行减小了房贷利率优惠幅度,但已经对一部分购房人的心理产生了影响。

按照胡景晖的计算,在购房人群中,首次置业者的比例不到35%,在首次置业的人群中,90%的人需要贷款。

那么,这些购房者将因为利率的调整增加多少成本?北京伟嘉安捷投资担保有限公司算了一笔账,以100万贷款20年为例,8.5折利率与7折利率相比,借款人每月要多支出月供483.83元,总还款利息多支出116118.71元。

胡景晖觉得,这不会对首次置业的人群造成太大影响。他告诉记者,中国银行的政策可能会对购房人的心理造成影响。

“从银行整体的放贷量来看,今年银行的房贷量不会超过去年,那就意味着今年放贷的压力不大,再加上7折的利率已经让银行赚不到什么钱,所以在国家整体经济形势好转的情况下,中国银行减小优惠幅度很正常。”胡景晖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合肥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