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纠纷 > 正文

房地产公司起诉民生银行 多收3000万陷“贷款门”

证券日报  2010-04-02 22:13

[摘要] 国内银行与房地产开发公司向来合作愉快。然而,民生银行因多收开发商3000万的资金陷入“贷款门”,为国内开发企业与银行之间的联姻敲上了一记警钟。据介绍,民生银行与河北开发商——石家庄市国大集团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国大地产)上演了一幕现实版兄弟反目——地产商将银行告上了法庭。

民生银行陷入“贷款门”房地产公司起诉多收3000万‎

据证券日报报道,记者接知情人士报料,曾经愉快合作一年的民生银行与地产商石家庄国大集团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国大地产)上演了一幕现实版兄弟反目——地产商因银行多收费而将后者告上了法庭。如今,案件已诉至河北省高院仍然纠结未决。

简介:中国民生银行于1996年1月12日在北京正式成立,是我国主要由非公有制企业入股的性股份制商业银行,同时又是严格按照《公司法》和《商业银行法》建立的规范的股份制金融企业。多种经济成份在中国金融业的涉足和实现规范的现代企业制度,使中国民生银行有别于国有银行和其他商业银行,而为国内外经济界、金融界所关注。

截至2008年12月31日,中国民生银行总资产规模达10544亿元,存款总额7858亿元,贷款总额(含贴现)6584亿元,实现净利润78.85亿元,不良贷款率1.20%,保持国内领先水平。

截至2008年12月31日,中国民生银行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武汉、大连、南京、杭州、太原、石家庄、重庆、西安、福州、济南、宁波、成都、天津、昆明、苏州、青岛、温州、厦门、泉州、郑州、长沙设立了25家分行,在汕头设立了1家直属支行,在香港设立了1家代表处,机构总数量达到374家。

   标的3000万元

   争议详情:2008年3月27日,就石家庄都市温泉花园项目的3亿元开发贷款,国大地产与民生石家庄分行签订了《借款合同》、《补充协议》、《管理服务协议书》等三份文件。

   根据国大地产递交给法院的诉状书,2008年5月12日,民生银行石家庄分行将3亿元借款打入由其监管的国大地产账户,次日,国大地产应该分行要求支付了3000万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合肥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