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法规 > 正文

温家宝:遏制房价过快上涨 制定个人住房消费税

房天下  2010-04-14 18:49

[摘要]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今天(14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表示坚决遏制住房价格过快上涨。各城市政府要切实负起维护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的责任。加强住房保障工作,增加住房建设用地有效供应。实行更加严格的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抑制投机性购房。加快研究制定合理引导个人住房消费的税收政策。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今天(14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分析一季度经济形势,研究部署下一阶段经济工作。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各地区、各部门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坚持实施应对国际金融危机的一揽子计划,国民经济运行开局良好,继续朝着宏观调控的预期方向发展,回升向好势头更加巩固。经济增速继续回升,经济效益明显好转;内需保持较快增长,对外贸易加快恢复;抗旱救灾全力推进,农业生产形式总体平稳;结构调整和节能减排力度加大,区域协调发展势头良好;财政金融平稳运行,物价总水平基本稳定;改善民生工作力度加大,就业和居民收入继续增加。这些表明,中央关于今年经济工作的方针和部署是完全正确的。

会议认为,当前经济发展环境仍极为复杂,经济快速增长较大程度上还是政策刺激的结果,也有去年同期基数较低的原因,经济回升向好过程中还存在许多矛盾和困难,一些新情况、新问题也在显现。从国际看,金融危机影响仍在持续,一些国家主权债务风险凸显,主要经济体失业率居高不下,国际大宗商品价格高位震荡,贸易保护主义明显抬头,世界经济复苏存在不确定性。从国内看,防灾抗灾形势严峻,夺取农业好收成和增加农民收入存在很多制约因素;一些推动价格上涨的因素在显现,强化了通胀预期,特别是部分城市住房价格过快上涨的问题比较突出;财政金融潜在风险不容忽视;就业压力总体上持续增加与结构性用工短缺矛盾并存。对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决不能掉以轻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合肥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