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动态 > 正文

沈阳部分房地产商将资金转投农副产品或矿产

华商晨报  2010-05-11 13:35

[摘要] 在国家严厉的楼市新政之下,沈阳部分开发商另寻出路。记者昨日了解到,已有开发商将资金抽离房地产市场转投其他行业。

在国家严厉的楼市新政之下,沈阳部分开发商另寻出路。记者昨日了解到,已有开发商将资金抽离房地产市场转投其他行业。

转投农副产品或矿产

目前,北京、上海等地已有开发商从楼市撤资,转投其他行业牟利,如炒大蒜、炒中药材等,成都某房产商就囤积了上千吨药材。

昨日,沈阳某房地产开发公司总经理刘先生告诉记者,房地产商从楼市撤资的现象在沈阳也存在,当楼市新政让他们没有把握获利时,其他产业的短期投资效应或许能够让其大赚一把,如炒大蒜、炒中药材等,但更多的是转投固定产业,这样风险相对会小一些。

在这些开发商中,有的是全部资金转移,这样的占多数,投资数额也较大;还有的是部分转移,即拿出一小部分投资赚钱快的产业,获取短期利益。他分析说,从楼市撤资的很少有正在运作房产项目或正在销售房屋的开发商,多是一个项目完成后闲下来的,因此不会导致资金链断裂。

一位从事房地产开发工作多年的专业人士透露,沈阳开发商资金转投的方向主要有两个,一是农副产品,二是矿产资源。“据我了解,有开发商把一部分资金用来养猪。虽然养猪眼下利润很低,远不能和房地产相比,但是很省心,而且相对于房地产市场的风险要小得多。”该业内人士说,“另外就是开发矿产资源,据我所知开铁矿的比较多。”

退出的多是小房地产商

沈阳某房地产开发公司总经理刘先生介绍说,目前沈阳有数百家房地产开发企业,实力参差不齐,“在沈阳搞房地产,没有两三个亿根本不行。”刘先生说,没有资金和实力是无法参与土地竞拍的,高地价也使得投资房地产的风险大大提高,再加上国家密集调控楼市使得未来房价更加模糊,因此一些房地产商选择退出。

“大的房地产商肯定不会退出,退出的多是小的。”刘先生说,比如有些房地产公司资产不足千万,在房地产界如九牛一毛,而投资其他产业则称得上巨资,这样的公司更易于退出。

沈阳某知名房地产企业的营销总监表示,目前来看,国家政策只会越来越严格,不利于一些小型的投机型开发企业生存,这些退出的小房地产开发企业可能永远不会再进入房地产市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合肥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