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法规 > 正文

广州出台24条楼市调控细则 或再出台限购措施

广州日报   2010-05-22 06:48

[摘要] 广州楼市调控细则——《关于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坚决遏制部分城市房价过快上涨的通知精神努力实现住有所居的意见》昨日出台。细则共24条,可概括为执行中央政策、加大供地规模、加大保障性住房建设、加大市场监管。但具体细则几乎没有一条是新的。

广州楼市调控细则——《关于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坚决遏制部分城市房价过快上涨的通知精神努力实现住有所居的意见》昨日出台。细则共24条,可概括为执行中央政策、加大供地规模、加大保障性住房建设、加大市场监管。但具体细则几乎没有一条是新的。

对此,广州市房管局新闻发言人黄文波表示,中央政策已切中楼价上涨要害,能抑制不合理需求;作为地方政府将力度空前地加大供应;需求减少,供应增加,对稳定楼价遏制楼价快速上涨要有信心。

不限购、不涉及第三套房贷……广州调控细则中全新的举措不多。黄文波表示,广州暂未规定限购措施,主要是新政以来,广州楼市成交量已出现较大幅度萎缩,市场观望气氛浓厚。4月15日至5月14日,全市十区一手商品住宅网上签约面积同比减少68.1%,环比减少了33.5%。房价虽仍在高位,但涨势已得到遏制,预期随着成交的持续低迷,房价将出现下跌。黄文波表示:“如果房价还继续上涨,可能会出台限购或者其他措施。”

广州调控细则的主动性主要体现在加大供应上,比如今年投资45亿元开工建设300万平方米保障性住房、供应40公顷以上的限价房用地、供应5平方公里商品住房用地等等。

二套房:按家庭查询尚有困难

关于物业税、房产税开征问题,黄文波表示,广州没有定税权限,开征新税种方面要接受国家和省的统筹安排。

黄文波说,目前,若要查询广州行政区域范围内个人名下的房产,现在的信息系统完全可以实现,但以家庭为单位查询尚有困难。下一步,房管部门将会同民政和公安部门研究解决办法。而决定是否暂停三套房贷是金融监管部门和银行的职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合肥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