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动态 > 正文

南京多重交通利好 下个月40家楼盘扎堆卖新房

扬子晚报  2010-05-26 14:48

[摘要] 南京三条地铁新线路将于本周五正式开通,加上过江隧道即将通车的消息,交通利好对开发商来说无疑是打了一针“兴奋剂”,推盘速度大大加快。据搜房网统计,南京将有40多家楼盘在6月底前开盘或是推出新房源,江宁与江北占了一半。

南京三条地铁新线路将于本周五正式开通,加上过江隧道即将通车的消息,交通利好对开发商来说无疑是打了一针“兴奋剂”,推盘速度大大加快。据搜房网统计,南京将有40多家楼盘在6月底前开盘或是推出新房源,江宁与江北占了一半。

江宁下月猛推新房

新政后的南京楼市降价声此起彼伏。此前一直在销量排行榜上位居江北之后,排在次席的江宁板块却没什么降价的动静,推新房的项目屈指可数。许多买房人都感到很奇怪:江宁怎么突然没房子卖了?

搜房网的统计显示,这一状况将在下个月得以改观,包括宜家国际公寓、东渡国际、文鼎雅苑、世纪东山、左邻右里等近十家住宅项目将在5月底到6月亮相,其中除少数几家新推的是单身公寓,面积在38平方米到50平方米之间,其他大多数楼盘拿出来的都是80平方米到140平方米左右的公寓房,而房价则从每平方米9000多元到1.2万不等。除此之外,还有罗托鲁拉等三家别墅项目计划在近期推出一批联排及双拼别墅,数量之多在新政后也是比较罕见的。

“地铁通车对江宁楼市来说肯定是重大利好,之所以新政后江宁的上市房源不多,其实大家都在等地铁正式开通的那一天。”宜家国际公寓的营销负责人表示,地铁一号线的通车对周边房价的抬升自不待言,江宁有了地铁的便利,相对较低的房价也一定会吸引更多的买房人。“不过,新政后大家都在盼着房价继续下跌,如何定价确实是个难题,喊涨的死得快,喊降的也未必能达到预期。”

江北“坚守”7000元底线

江北板块下月推新房的项目也有不少。据搜房网统计,威尼斯水城、荣盛龙湖半岛、文馨花苑等近十家住宅楼盘将在下月推新。有意思的是,新房源的面积基本上的都是80平方米,的也不超过150平方米,两房或是三房的户型设计最能吸引刚性需求以及改善型需求的买房人。

苏宁地产的相关人士告诉记者,过江隧道通车在即,虽然一条通道无法从根本上缓解江南江北之间的交通屏障,不过毕竟家住江北或是准备在江北置业的购房者多了一种选择。“现在人们一提到江北,就会说有隧道过江了,这种心理距离的拉近对江北楼市无疑是一大利好。”该人士说。

房价上,不少开发商的“底线”都在7000元以上,比如上个礼拜以每平方米7500元低开的金泉泰来苑,以及持同样价位的旭日爱上城,开发商均表示不会降到7000元以下。在这种情况下,下月新开的几家楼盘虽然没有亮出价格,但据了解降的幅度也不大。对于这种“坚守”,一些买房人不以为然:“我就不出手,开发商还不得继续降?”

“低价跑量”最稳妥

在新推房源的名单中,记者还发现不少曾多次发布过开盘预告的老面孔,比如城南的蓝岸3G、江北金城丽景、河西御江金城等等,楼市新政的出台使得这些楼盘将推盘计划一推再推。

南京福舍投资公司史东说,这个月南京已经上市了3000多套新房源,再加上下个月40余家楼盘的扎堆亮相,南京楼市将迎来今年以来规模的推盘高峰,而房价走势将充满变数。“地铁利好肯定会推高房价,但现在买房人都指望着房价下跌,开发商左右为难。”史东说,从江北两家降价楼盘的表现来看,房价“跳水”到每平方米7500元似乎还是无法吸引买房人,降价后的成交量只有二三十套,远远低于开发商的预期,这说明房价还有下探的空间。

也有业内人士表示,包括房产税在内的楼市调控手段还没有出尽,开发商没有理由对楼市想象得过于乐观,“低价跑量”是最稳妥的销售策略。“如果以为楼市已经度过了最困难的时候,就很傻很天真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合肥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