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产权酒店禁售令威力已现 商业土地遇冷流拍

京华时报  2010-06-11 07:31

[摘要] 5月20日,北京市住房城乡建设委、北京市发展改革委、北京市规划委、北京市国土资源局四大部门联合发布《关于加强酒店类项目销售管理有关问题的通知》,禁止分割销售酒店类项目。记者发现目前该政策尚未影响到销售市场。但从土地交易情况看,该政策遏制了开发商拿商业用地的冲动,以至于多块商业立项土地流标。

5月20日,北京市住房城乡建设委、北京市发展改革委、北京市规划委、北京市国土资源局四大部门联合发布《关于加强酒店类项目销售管理有关问题的通知》,禁止分割销售酒店类项目。该政策对市场产生了什么样的影响?记者发现目前该政策尚未影响到销售市场。但从土地交易情况看,该政策遏制了开发商拿商业用地的冲动,以至于多块商业立项土地流标。

>>现场调查

产权式酒店影响已经出现

该通知针对的酒店立项的酒店式公寓,在市场有个更为通俗的称呼:产权式酒店,重点在酒店,而目前市场上所称呼的酒店式公寓主要是商业立项或办公立项的以酒店服务为特色的公寓产品。

据目前最著名的产权式酒店项目世贸·工三的售楼人员介绍,该项目目前仍在销售,其中,商用写字楼平均售价45000元/平方米,而私人产权酒店平均售价48000元/平方米,除一次性付款9.7折外,没有其他的优惠。售楼人员强调,禁售政策对其没有影响,并暗示其房价还有上扬的趋势。但记者在现场并未看到其他购房者。

位于丰台区西站南路的西区国际公寓原定5月开盘,但截至6月4日仍尚未开盘。售楼处销售人员对记者表示还没想好是作为酒店出售还是分割销售,所以还要等一段时间。

据记者了解,虽然销售人员均不承认销售受到影响,但禁售令对部分购买者产生了慎购心理,从而影响了产品销售。

酒店式公寓 销售遇冷

位于西直门附近的金贸中心是50年写字楼立项的酒店式公寓,并非酒店立项的酒店式公寓。按理说,禁售政策对其并没有影响,但记者在现场看到,其销售情况并不佳。

记者在售楼处看到大堂很冷清,听销售说,虽然项目是酒店式公寓,但立项是办公,所以贷款方面不会受新政限制,依然是按照首付5成,贷款10年,利率上浮1.1倍执行。但尽管如此,楼盘销售并不算很火,开盘到现在仅卖出五分之一。

据了解,由于是2003年拿的地,如今购买的话产权还剩不到43年,这阻碍了部分购买者。这种情况在酒店式公寓销售时普遍存在。

据记者了解,部分酒店式公寓的销售普遍不佳,但因为禁售令是新政过程中推出的,很难分清目前的销售遇冷是因为新政还是禁售令。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合肥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