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住建部:各地做好2010-2012年保障性住房建设规划

房地产门户房天下  2010-06-13 18:15

2010年6月13日,搜房网获悉,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网站公布了《关于做好住房保障规划编制工作的通知》。该文件要求各地做好2010-2012年保障性住房建设规划和“十二五”住房保障规划编制工作。

该通知要求介绍了四条规划重点和基本目标。1、力争到2012年末,基本解决1540万户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的住房问题,2013-2015年各地要结合实际,稳步扩大制度覆盖面,适当提高保障标准,力争到规划期末,人均住房建筑面积13平方米以下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基本得到保障。

2、各级政府要加大政策支持力度,加快发展公共租赁住房,解决城市中等偏下收入包括符合条件的新就业职工、进城务工人员的住房问题。商品住房价格过高、上涨过快的城市,要大幅度增加公共租赁住房、经济适用住房和限价商品住房的供应。

3、推进各类棚户区改造和旧住宅区综合整治。到2013年末,基本完成集中成片城市和国有工矿棚户区改造;有条件的地区争取到2011年末基本完成。2014-2015年,稳步推进非成片棚户区和零星危旧房改造,稳步推进旧住宅区综合整治,完善基础设施配套,改善居住环境;有条件的地区2012年开始加快改造、整治。

4、建立和完善住房保障政策、技术支撑体系。力争到2012年末,所有县、市健全住房保障管理机构和具体实施机构,实现住房保障业务系统互联互通,到2015年末,基本建立住房保障基础信息管理平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合肥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