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2010年二三线城市项目或是房企收入“法宝”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0-06-25 09:07

[摘要] 统计数据显示,4月楼市新政出台后,开发商眼中最热地块的出产地,已不再是上海、北京、广州、深圳等一线城市。目前,贵阳、天津、重庆、杭州等二三线城市才是热门地块的产地。

统计数据显示,4月楼市新政出台后,开发商眼中最热地块的出产地,已不再是上海、北京、广州、深圳等一线城市。目前,贵阳、天津、重庆、杭州等二三线城市才是热门地块的产地。

在5月成交面积、成交单价、成交总价三个排行榜的前三名的九幅地块中,只有一幅来自广州的地块,其他地块均属位于二三线城市。此外,恒大、碧桂园等在二三四线城市拥有更多项目的房企在5月业绩表现更好。上海同策咨询机构昨日 (6月24日)对上述现象研究发现,今年二三线城市的项目将是确保各家公司收入的“法宝”。

在大部分业内人士眼中,碧桂园是二三线城市销售走向的风向标。去年5、6月份,许多房地产公司销售额翻了一倍,碧桂园的销售额仅比2008年略有增长。不少人认为去年是一线城市年,只要项目在一线城市,房企的利润就有保证。不过,今年恰恰相反。很多房企因为新政调控业绩不佳,而碧桂园前5月销售额同比增长86%。

碧桂园相关人士在和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交流时认为,主因是项目大多位于二三线城市,受楼市新政的影响不大。恒大地产有关负责人也表示,5月恒大的业绩主要是来自合肥、沈阳等二三线城市。

上海同策咨询机构的研究显示,楼市新政出台后,各个一线城市遭遇成交量重创,北京的新房成交下跌八成,上海在5月份创造了2006年以来的最差成交量。但重庆、武汉等二线城市有上佳表现,成交量明显高于2008年。尤其是武汉,5月份的成交量较2008年增长了128%。和销售火爆的去年相比武汉商品房成交量也有40%的增长。

上述研究认为,二三线城市受调控的影响远小于一线城市,今年在二三线城市拥有更多房地产项目的开发商可能比同行跑得更快。

同策研究咨询中心主任夏宇表示,二三线城市的表现并不仅是今年才好,过去的几年时间中,二三线城市的销售面积增长幅度远高于一线城市。成都、杭州、常州、无锡等二三线城市的销售面积,已较2003年增长三倍左右,每年的销售面积平均增幅都在30%左右。此外,二三线城市的波动性也比一线城市小,房企能在这些城市获得比较稳定的业绩。不过,在二三线城市开发,并非没有风险。二三线城市的购房者对房价更为敏感,成本控制能力弱的公司很难生存。 (每经)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合肥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