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城中村拆迁抛出租赁需求 北京房租上涨20%

经济观察网   2010-07-09 08:26

[摘要] 房租涨得很凶。”北京不少租房者正在考虑搬家或者找个合租者。本报记者走访了海淀唐家岭、后八家村、朝阳东坝等城中村,大规模拆迁现象普遍存在,事实上,正是这横生的变量,抛出了超乎想象的租赁需求。

房租涨得很凶。”北京不少租房者正在考虑搬家或者找个合租者。

房地产经理人联盟副秘书长陈宝存撰文指出,房屋租赁市场,只要是大规模拆迁改造的城市,都普遍存在租价上扬的局面。

本报记者走访了海淀唐家岭、后八家村、朝阳东坝等城中村,大规模拆迁现象普遍存在,事实上,正是这横生的变量,抛出了超乎想象的租赁需求。

本质还是供需

任志强接受采访时认为,如果真的没有租房需求,中介再怎么炒也是无济于事的。

回到供需的基本面而言,大学生毕业导致的需求增多,经济适用房的租赁被限制导致供应减少,大规模的城市拆迁导致的需求增多等因素都在直接导致房租上涨。

但是北京房租暴涨始于4月,当时还未到毕业生离校的高峰,经济适用房导致房源减少,但新政下,由卖转租却在增多,两者存在冲抵关系;观望导致“刚需者”未入场买房转而租房,问题是自2006年以来,房价是日升月涨,为什么数年来并没有发生租赁价格暴涨的情形呢?

城市的大拆迁是一个很显性却被忽略的重要因素。

延伸阅读<<<<<

“打折风”吹到新站区 合肥面积还可享95折

专题:搜房网大话2010年合肥别墅市场的发展

楼市新一轮博弈开始 合肥各楼盘上演"人气争夺战"

合肥当选“中国城乡建设范例城市” 仅10个

世博场馆有望搬到合肥 可能滨湖新区落户

合肥西高架建设进度紧 跨高铁27日起“大决战”

合肥经营用房出租将有计税价 因地段而异

宁西铁路复线工程将开工 合肥到西安将更省时

地产大炮任志强出车祸 大奔撞三轮致女子受伤

章鱼保罗预言荷兰夺大力神杯 球星豪宅大PK(组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合肥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