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投机热”遭楼市新政重锤 合肥投资热区今骤冷

房地产门户房天下   2010-07-13 19:12

[摘要] 从月售“破万”,到眼下接连跌破五千套,合肥楼市的狂热程度在新政后三个月来收敛明显。2010年4月,楼市新政向全国大面积铺开,目的很明显——打击投机性需求,遏制高房价,让热得过头的楼市回归理性。眼下所有的人都见识到了新政的威力。

房天下讯 从月售“破万”,到眼下接连跌破五千套,合肥楼市的狂热程度三个月以来收敛明显。2010年4月,楼市新政向大面积铺开,目的很明显——打击投机性需求,遏制高房价,让热得过头的楼市回归理性。眼下所有的人都见识到了新政的威力。

调控前后合肥各区成交量降低百分比
调控前后合肥各区成交量降低百分比

瑶海区:刚需稳住市场 “抗跌”经得起考验

房天下数据研究中心在对4月19日(新政出台日)前12周和后12周合肥楼市九个区域成交套数作比较时,得出调控后成交量较之前降低的百分比,其中,合肥瑶海区成交量较之调控前仅下跌了8%,而滨湖新区成交量则有大幅下跌,比例为61%,相对于今年待售楼盘并不多的庐阳区,滨湖为各区内楼盘成交量下跌较多的区域。

有专家认为,瑶海区作为合肥老城区之一,经济发展稳定,人口众多,加上并不高的房价,“抗跌”的结果也并不出人意外。

“至于为什么会在合肥几个区里遥遥领先?龙岗归入瑶海区之后,合肥不少卖得不错的新楼盘都在瑶海区,比如率先降价的恒大城,销量也还可以的淮矿和平盛世,这些楼盘的成交使得整个区域的总套数增加了。”专家认为,瑶海区一些入市新房源开盘价格不高,也是其销量一直维稳的因素之一。

“在调控的面前,真正的刚需群体显露出来了。投资客并不看好瑶海。”专家指出,新政的目标是高房价、投机性购房需求,而真正的刚需受到新政的影响是较小的。一旦投资客大规模撤退,真正支撑住住宅市场的便只剩下刚需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合肥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