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银行八大收费被指抢钱 开房产个贷证明交百元

中国证券网  2010-08-05 17:42

[摘要] 银行八大收费被指在抢钱,开个贷款证明100元。百姓质疑银行八大收费项目被指最不合理。记者昨日就银行收费项目进行了调查,很多老百姓一下子就列出了七八项他们认为不合理的收费,认为有关部门对这些有争议的收费项目都应该好好评估评估。

开个贷款证明100元、打印账单收50元、储蓄卡密码重置10元/次……

跨行转账失败了要收费、信用卡哪怕只差1元钱没还足也要全额罚息、开个贷款证明居然要100元、密码重置10元/次、打印账单收50元……最近银行各种收费项目的合理性正遭到市民越来越多的质疑——抢钱啊!照此发展,恐怕连进银行的门都得收取门票费!

银监会日前发布通知,要求各商业银行对不规范的收费要取缔,而对于没有违反规定但存在较大争议的收费项目,也要合理性进行评估采取措施。而之前银行一直自称合法的“跨行查询费”、“零钞清点费”也因为争议太大,而被取消。

记者昨日就银行收费项目进行了调查,很多老百姓一下子就列出了七八项他们认为不合理的收费,认为有关部门对这些有争议的收费项目都应该好好评估评估。

百姓质疑

银行八大收费项目被指最不合理

收费一:转账失败手续费

质疑:转账失败了凭啥照样收费

反对指数:★★★★★

银行间跨行转账收取手续费,早已是司空见惯的事情。但转账不成功手续费也照收,引起了许多用户的反感,不少市民认为这项不靠谱的收费是应该取消的项目。市民陈先生称,自己前不久去一银行网点往朋友的另一家银行的账户汇了一笔钱,并被告知提交成功。按银行规定他支付了50元手续费。一天后,陈先生接到朋友的电话称并没收到这笔钱。他去银行一查才知道,转账没成功,汇出去的钱又被退回了他的账户。但让他有些想不通的是,银行不给退50元手续费。“凭啥业务没办成功还要收费?这是霸王条款!收钱办事天经地义,可收钱没办成事,怎么也说不过去。”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合肥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