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大话地产直播实录:备战金九银十 合肥楼市前瞻

房天下   2010-08-26 16:46

[摘要] 调控已满四月,合肥楼市渐渐从低迷中走向回暖,销量连续三周打破千套记录。面 对新政,楼市传统旺季——2010年“金九银十”是否能够如期到来?8月26日,知 名开发企业代表、业内专家及购房者同聚一堂,共同探讨合肥楼市“金九银十”。

房天下讯 调控已满四月,合肥楼市渐渐从低迷中走向回暖,销量连续三周打破千套记录。面对新政,楼市传统旺季——2010年“金九银十”是否能够如期到来?8月26日,知名开发企业代表、业内专家及购房者同聚一堂,共同探讨合肥楼市“金九银十”。[ 大话地产直播地址:合肥楼市“金九银十”前瞻>>>>>]

房天下直播员:房天下本次大话地产是合肥楼市“金九银十”系列沙龙的期。主题为“前瞻”。围绕“金九银十期间,合肥楼市房价、成交、政策的变化情况”展开讨论。本次大话地产邀请了来自房地产行业6位不同层面、不同行业的业内、专家、购房者以及媒体人士共同探讨。

房天下营销副总监魏涛、安徽房地产协会副秘书长、建工学院房地产研究所所长李国昌、易成广告(深圳)策略总监郭飞、蓝海不动产常务副总经理王刘藏、合肥电视台《都市房产报道》编导张可、房天下网友邢晶等出席本次大话地产。

房天下直播员:大话地产邀请的嘉宾陆续到达现场,大家都在仔细阅读房天下准备的资料。

房天下直播员:本次大话地产活动正式开始,主持人介绍到场嘉宾。

安徽房地产协会副秘书长、建工学院房地产研究所所长李国昌、易成广告(深圳)策略总监郭飞、蓝海不动产常务副总经理王刘藏、房天下网友邢晶、合肥电视台《都市房产报道》编导张可、房天下营销副总监魏涛。

房天下直播员:主持人开始宣读房天下数据中心监控的数据。

首先先给大家来自一组来自房天下的数据,这个数据在大家的文件当中都有,然后我简单的给大家先介绍一下数据的相关情况,项是2010年5到8月份,合肥住宅类商品房成交的情况,其中5月份成交的套数是3659套,6月份是3039套,而8月1日到8月25日已经是成交了4551套,也就是说这个新政出台之后的4月份开始,应该说成交量一路是下跌的,但是到了近期,我们整个房产的走势,成交量开始回暖,连续三周,全部是突破了千套大关。

希望大家能够在沙龙上面畅所欲言,把自己心中的一些观点说出来,我们现在开始进行个话题,大家有没有一些比较关心的“金九银十”期间的想法,请大家先抛出来,对于“金九银十”整个房产走势的情况。

安徽房地产协会副秘书长、建工学院房地产研究所所长李国昌开始发言。

李国昌:楼市调控政策还需要进一步深化


安徽房地产协会副秘书长、建工学院房地产研究所所长李国昌开始发言

安徽省房地产协会副秘书长李国昌:“金九银十”最近几年媒体对这一块,一直是有一个广泛的关注,多数年份,按照月度销售来讲,“金九银十”个别年份也不是完全这样,2008年的9月份我们印象就非常深刻,一个月只卖到两千多套房子,当时估计金融危机出现以后,虽然上半年快速上涨,但是下半年快速的萎缩。我认为正常情况下,在政策没有大的波动的情况下,“金九银十”主要是和我们的消费者的消费特点是吻合的。

那么我们今年“金九银十”的关键,我觉得更重要的是取决于政策明确,我们国务院的新政4月17日之前,对合肥房地产市场冲击应该是有的,从每周的成交2000多套,很快1000多套,最近几个月每周都在700套,政策层面的影响从表面上,但这种影响我们认为不是实质性的,是表面的影响,因为首先影响的是需求方面的,我们房地产影响是两个方面,一个是供应量,一个是需求。最近有一些开发商说有钱,手头上还有充裕的资金,实际上这种观念,可能会导致政府的调控政策,必须要继续加强,否则我们的调控很难到位,我们几次调控都是因为提前放宽,2008年的调控,本来2007年房价快速上涨,应该是2008年我们期待着价格降下来,正好碰到了金融危机,国家为了保证GDP的增长,把这个政策整个的反过来了,五改二,税收上给予一定的优惠,贷款上给予优惠,最终导致了新一轮的,很多人说是爆发性的上涨。很多因素是因为政策调控不到位造成的,到目前为止,虽然我们2季度经济增速跟一季度比,我们二季度明显降下来。我们国家二季度的GDP只增长了九点几,如果三季度统计工作报告一出来,如果还是继续下降,那么中央政府压力还会更大。作为中央政府它这一次调控,如果再把政策改回去,我们房地产市场可能还会出现更长时间的,这次我们看到李克强在讲话当中,包括住建部的一些领导,他都明确表态要继续加强调控,调控到位至少是要做到什么?不是说把价格压下去了就是调控到位,关键是要让市场处于理性的状况,我们现在就是说消费者很容易受到影响,像政策一出台,消费者马上很多人持币观望,这就反映了需求这一块。由于现在价格没有降下去,他肯定不愿意买,他持币观望,这也是能够理解的。

对开发商这一块来讲,国家政策层面的影响可能要滞后,要滞后六个月,4月17日的新政,要到十月底以后才能看到开发商的变化,否则就是说不断的去调控迎合GDP的增长,对我们房地产市场不解决问题。最近日本有很多人就在写,我们看到很多这方面的报道,日本人就说中国的房地产市场存在着泡沫,我们就说在八十年代末的时候,很多国家,包括美国的一些专家都说日本存在泡沫,但是日本也是反对说不可能的,没有泡沫,他说当时东京的房价超过了纽约,是因为需求非常的旺盛,两年以后,1991年它的房地产破灭,这个影响是非常大的。我们今年国家采取调控政策以后,很多人首先考虑的就是房地产开发商肯定会减少投资,一旦减少投资钢材、水泥,这些建筑材料的价格就要下降,施工企业就要减少工人,那么农民务工找工作就有困难。我们认为这些东西讲的都是对的,不能说他讲的不对,但是你现在要做的是什么?我们国家现在房地产,特别是在一线城市肯定是一种泡沫,那么这个泡沫就是说,如果要是让它突然破灭,对GDP的影响就非常大,我们现在应该采取一些措施挤压,把你它挤压到一定的范围里不会破灭。所以这个就是政策设计,相当于是一个挤压的作用,对开发企业有挤压、对消费者有挤压,最终市场处于一种理性的状态

媒体的作用也是很大的,我们最近做安徽省的房地产“十二五”规划,我们对“十二五”之前安徽省应该推出哪些政策,我们现在也正在做这方面的思考。到时候希望房天下能够通过网友把一些信息反馈给我们。我先就说这么多,谢谢大家。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合肥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