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政策加码调控 合肥版“限购令”年内暂难出台

安徽商报  2010-10-09 10:19

[摘要] 颇具杀伤力的限购令出台如此迅速不禁让人意外,昨日,合肥学院房地产研究所所长朱德开教授预测,合肥版的限购令年内难以出台,而合肥将加大在住房保障上的气力以保证在城市快速发展中房地产市场稳定、健康发展。

就在大家纷纷猜测楼市调控“新五条”中限购令、房产税会首先在北京、上海等哪个一线城市实施时,上海、深圳率先站了出来,上海明确每户家庭限购一套房、深圳要求户籍居民限购两套房。颇具杀伤力的限购令出台如此迅速不禁让人意外,昨日,合肥学院房地产研究所所长朱德开教授预测,合肥版的限购令年内难以出台,而合肥将加大在住房保障上的气力以保证在城市快速发展中房地产市场稳定、健康发展。

针对上海、深圳的限制性购房政策,合肥市房管部门昨日表示,目前尚未接到类似的规定。而合肥学院房地产研究所所长朱德开教授则判断,基于合肥目前的城市发展水平与上海、深圳有着较大的差距,“至少年内不会出台限购令”。

“我们做过一个调查,合肥从2005年至今,房地产市场的波动远远小于上海、北京、深圳这些一线城市,楼市一直在一个稳定的通道内,连2008年的金融危机也没有造成大的影响。 ”朱德开表示,上海等一线城市已经基本完成了城市化、工业化,而合肥在“两化”的过程中需要大量的人才进入,综合考虑,相信决策部门至少年内不会出台合肥版的限购令。

那么,不出“限购令”这样的杀手锏,合肥又将从哪些方面入手调控楼市,遏制房价过快上涨?“最有可能的就是在保障性住房上下力气了”,采访中,多位业界专家均表示,合肥最有可能的调控思路是一边严格执行国家的规定动作,一边进一步加大保障性住房建设,使得分层消费,分层享有政策补贴更加有力,让城市更适宜人口聚集,满足城市化、工业化的快速发展。

另有专家分析,合肥早在国家土地主管部门出台要求限期开工之前就已经有了“双向约束”政策,限令开发商不可囤地捂盘,未来,土地政策可能在税费上有所动作。

自4月份“新国十条”出台以后,合肥在房贷政策上一直紧跟政策脚步,但在8、9月份,也有报道称省城个别银行再出7折优惠、异地购房松绑等政策。可9月29日“新五条”出台后,各家银行一如4月新政出台伊始的严厉,首付比全面提至三成,三套房停贷。在异地购房的政策上,有楼盘表示,如果不能提供纳税或社保证明,只要提供一年以上的话费记录或者工资卡流水账也有可能办下房贷。

有业内人士分析,9月底的调控目的就是对之前的政策加码,加上上海、深圳出台了更严厉的措施,合肥的信贷口袋不可能再如之前那样时松时紧随意调节了。

另据了解,合肥目前公积金贷款政策尚没有变化。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尚未收到通知,对合肥公积金贷款政策做调整,一切还按之前的政策办,即首套房首付至少两成。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合肥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