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合肥二手房市场观望氛围浓厚 外地人难贷款购房

江淮晨报   2010-10-11 05:54

[摘要] 日前出台的房地产二次调控政策——“新五条”,在国庆长假显现效应,从合肥楼市的反应看,不只是新房,就连二手房交易也日渐趋冷,部分房产中介挂牌量甚至下降了一半以上。

日前出台的房地产二次调控政策——“新五条”,在国庆长假显现效应,从合肥楼市的反应看,不只是新房,就连二手房交易也日渐趋冷,部分房产中介挂牌量甚至下降了一半以上。

部分中介挂牌量“腰斩”

数据显示,合肥9月份的二手房交易挂牌量是969套,日均32套,而从10月份开始,合肥二手房日均挂牌量约为27套,二手房的日均挂牌量有所下降。

“新五条”颁布以来,房产中介纷纷表示,挂牌量急剧下降。如明大房产合肥地区9月份总共挂牌量是5860套,日均195套左右。但进入10月份以后,明大房产的挂牌量是669套,日均挂牌量96套左右,挂牌量下降了51%左右。

二手房市场观望气氛浓

对二手房市场来说,房产政策影响的莫过于税费增长。

“国庆期间,我们这边看房的人不是很多”,安徽新正奇不动产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业务主任殷宏成说,长假期间看房的人明显少于9月份。安徽中皖辉达房产代理销售有限公司的经理陈勇也坦承,“国庆期间看房的人不是很多”。21世纪不动产邻里(马鞍山路)店店长吴兴成也认为,“这次调控也许会让很多市民观望一阵子”。

虽然挂牌量下降,但多家房产中介负责人表示,“二次调控”前后的房价几乎没变。

“很少有业主会主动降价”,吴兴成认为,业主并不知道调控政策会带来多大影响,所以一般不会轻易降价,就算要降,也会等到三四个月之后。

契税变化外地人难贷款

“以前外地人贷款购买首套房,首付只需付5成就可以,但是现在不行了”,吴兴成介绍,要想贷到款,除此之外,还必须要满足社保或者纳税证明满一年两条件之一,这意味着外地人在肥难以贷款购房了。

新正奇、21世纪等多家房产中介公司都表示,新政颁发前后,契税的征收上也发生了一些变化,依据刚刚出台的新政,市民购买144平方米以上房屋,契税税率为4%;购买144平方米以下、90平方米以上普通住房,契税减半征收,税率为2%;购买90平方米以下普通住房,如果是家庭住房,按1%税率来征收契税。但如果不是家庭住房,契税税率依然为4%。

吴兴成表示,这些契税的改变,主要是针对二套以上投资人群的,对首套房客户群影响不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合肥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