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合肥城建规划告别“纸上谈兵” 建设工程规划电子校核昨起试行

合肥日报   2010-11-11 07:40

[摘要] 为加快城市建设步伐,提高规划审批效率,遏制开发商规划“猫腻”。合肥昨天起在全市推行建筑工程项目总平面图及建筑单体方案、施工图电子校核,让规划校核更加可控。

为加快城市建设步伐,提高规划审批效率,遏制开发商规划“猫腻”。合肥昨天起在全市推行建筑工程项目总平面图及建筑单体方案、施工图电子校核,让规划校核更加可控。

电子规划图一目了然

昨天发布的《合肥市建设工程规划电子校核技术标准》(以下简称《标准》)指出,报审方案的设计必须依据市规划局提供的技术条件、已测现状地形图以及各类规划控制线。

按照要求,场地定位要标明用地红线;小区道路要绘制出包含人行道在内的道路,标注其道路宽度;宅间路要求绘制出路轮廓。其他类型的建筑布局,标注道路宽度;公共绿地要绘制出公共绿地范围外轮廓,并标注最窄处的宽度以及与周边道路和主要建构筑物间的间距;室外停车场要绘制出车场范围外轮廓,并标明停车类型,停车层数大于1层的,应标明停车层数等。

此外,单体建筑高度超过100米的建筑,其100米及以上的建筑面积可作为奖励面积,奖励部分不视为对原有规划设计条件的突破。

商用地下室要算容积率

《标准》明确,地下室作为商业用途,需要计算容积率。其他用途不算容积率。

同时,该标准还对建筑物阳台、雨棚、楼顶间等面积和容积率计算给出详细规定。建筑物通道(骑楼、过街楼的底层),建筑物内的设备管道夹层,建筑物内分隔的单层房间,舞台及后台悬挂幕布、布景的天桥、挑台等,屋顶水箱、花架、凉棚、露台、露天游泳池,建筑物内的操作平台、上料平台、安装箱和罐体的平台,自动扶梯、自动人行道,独立烟囱、烟道、地沟、油(水)罐、气柜、水塔、贮油(水)池、贮仓、栈桥、地下人防通道、地铁隧道等构件不计算面积。

三个工作日完成审批

根据《合肥市建设工程规划电子校核须知》,综合技术经济指标、用地平衡指标、公共服务设施配建指标、建筑间距、建筑退让、建筑高度等内容,要在校核阶段校核;建筑单体数据汇总、户型统计、建筑定位、建筑间距等都要在办理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阶段校核;建筑单体数据汇总、户型统计、建筑定位、建筑间距等规划审批内容,要在办理建设工程规划核实阶段校核。

整个规划过程三个工作日内完成,所需时间不包含在规划审批和许可时限内。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合肥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