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后两月信贷收紧成定局 投放结构或突变

每日经济新闻  2010-11-23 06:18

[摘要] 今年10月份金融数据显示,当月新增人民币贷款5877亿元。至此,离今年7.5万亿的目标仅仅差6000亿元左右。“目前有的银行信贷额度已经到边缘了,而有的可能还存在放贷的空间。”一位市场知情人士向记者表示,未来2个月信贷紧缩已经成定局。

今年10月份金融数据显示,当月新增人民币贷款5877亿元。至此,离今年7.5万亿的目标仅仅差6000亿元左右。“目前有的银行信贷额度已经到边缘了,而有的可能还存在放贷的空间。”一位市场知情人士向记者表示,未来2个月信贷紧缩已经成定局。

由于银行信贷在11、12月的供应将十分有限,银行的逐利性将体现出来。业内人士认为,信贷投放的主要方向将由短期向长期、从个人向对公转变。

总量对冲控制信贷规模

一位消息人士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工行的全年信贷目标为9000亿元,其他三大国有银行都在8000亿元左右。”

根据相关统计,今年7月份,四大行新增人民币贷款为2430亿元,其中工、农、中、建四大行当月投放额依次为:730亿元、630亿元、590亿元、480亿元。当时,上述四大行累计投放人民币贷款已经分别达到6000亿元、5100亿元、4350亿元、5020亿元。

而到了9月份,有关数据显示,工、农、中、建的新增贷款已经分别达到了9276亿元、8742亿元、6751亿元、6448亿元。

由此看来,工行与农行未来两月的信贷额度已经明显紧张。

投放结构或变化

正如招商银行(600036)宏观与策略分析师徐彪所言,如果按照7.5万亿的信贷目标,11、12月银行能够放出的贷款平均只有3000亿元左右。

华创证券银行业分析师王荣表示,控制通胀在宏观调控目标中的重要程度快速上升,因此监管机构有可能在11、12月压缩信贷规模。而目前贷款18%的增速相对仍处于较高水平,有下降空间。

李双武预计,预计11、12月月均贷款可能下降到4000亿元左右。全年新增贷款可能达到7.6万亿元,略超原计划7.5万亿元。

“11月16日调完存款准备金之后,银行还剩下8000亿元的超额准备金,此次调整之后,还剩下4500亿元,如果再调一次就只剩下1000亿元了。到那个时候所有的银行的信贷投放都要受到影响,但是也要看每家银行的结构。”徐彪告诉记者,由于所剩信贷无几,银行在11、12月的信贷投放结构可能会产生变化。

受到去年较高基数的影响,中长期贷款同比增速呈现回落趋势,而短期贷款受到PMI连续3个月的回升的影响,同比连续上升。但是在信贷额度紧缺的时候,这种投放结构或突变。

徐彪表示,这种变化主要体现在两个方面,首先是银行的信贷将由短期向长期挪动。同时,银行的信贷也将从个人挪向对公项目。

标签:信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合肥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