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土地 > 正文

11月合肥卖地500亩揽金26亿 12月供应量锐减

房天下   2010-12-02 18:29

[摘要] “楼面地价地王”、“溢价率270%”、“一宗地块10余房企争抢”……11月份的合肥土市一扫之前阴霾,以高供应量、高成交价的极其漂亮的成绩来收尾。然而这种势头似乎有昙花一现之势,截止12月2日,合肥国土资源局公布的即将在本月出让的土地仅有355.08亩,与11月份的500亩相比,减少了40%。

搜房网讯 “楼面地价地王”、“溢价率270%”、“一宗地块10余房企争抢”……11月份的合肥土市一扫之前阴霾,以高供应量、高成交价的极其漂亮的成绩来收尾。然而这种势头似乎有昙花一现之势,截止12月2日,合肥国土资源局公布的即将在本月出让的土地仅有355.08亩,与11月份的500亩相比,减少了40%。

11月合肥卖地500亩 揽金26亿

 11月10日,合肥迎来了一场土地集中出让的土地盛宴。上午以拍卖形式成功出让2宗纯住宅用地揽金3.49亿元,下午以挂牌形式成功出让了3宗非居住用地揽金1.9亿元。这就意味着仅10日一天,合肥就卖地5宗,成功换得5.39亿元。

这场土地出让会,吸引来不少开发商,其中两家知名星级酒店接住“绣球”,将落户合肥。

2010年11月17日上午,被业内称为二次调控后合肥土市规模体量的土地出让会不负众望,以超高的人气、超高的价格……最终以4地块揽金20.7亿元的成绩画上了圆满的句号。作为11月份合肥 土地市场迎来的第二场拍卖会,现场的火爆程度尤甚10日的土地出让会,堪称2010年年度最火爆的土地出让会。

其中,位于高新区黄山路与科学大道交口西北角的N-5地块即原飞歌地块,最终以970万元/亩的价格被62号蓝鼎拿下。总价达到9.8亿元,楼面地价为4850元/㎡,溢价率达 99.6%,一举创下年度楼面地价地王的新纪录。

12月供应量锐减仅不足355亩土地上市

 据来自合肥国土资源局的消息显示:12月14日和16日,合肥土地市场还将有两拍一挂三地块上市。这是继11月8日合肥国土资源局发布了3宗非住宅用地上市公告后的再次大手笔推地,据此计算,12月份,合肥土市共计有355.08亩土地上市。

虽然近来房地产调控政策频出,不少房企也开始步入深度观望的状态,但政策面的利空和成交量的萎靡并未阻挡房企拿地的脚步,尤其是金地、保利等大型房企最近的拿地举动可谓分外惹眼。

作为二三线城市代表的合肥在经历了近2个月的土地零供应之后,土地市场更是赤手可热。对此,有业内人士表示,部分房企2010年前三季度销售业绩良好,为保持企业的可持续发展,必须要补充土地储备,以补给存货不足的缺陷;而在政策频出的当下拿地更趋理性,价格也不会抬的很高,相对于中小房企来说也是非常有利的。“年底前很有可能会再次出现土地火爆成交的局面。”业内人士表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合肥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