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今年安徽城镇化率达43.7% 城镇化让生活更美好

——回顾“十一五” 展望“十二五”

安徽日报  2010-12-12 08:49

[摘要] “十一五”期间,我省城市发展框架拉开,城镇基础设施建设加快,人居环境改善,每年增加100万左右城镇人口,城镇化建设给全省经济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5年前这里刚开发不久,方圆两三公里没啥人气,买东西要去市里。”家住合肥市政务区天鹅湖附近的老合肥人郭解放环指四周,“现在环境好、马路宽敞、人气旺、体育设施多,我每天都要来广场转”。合肥城市“大建设”是我省城镇化发展的一个缩影。 “十一五”期间,我省城市发展框架拉开,城镇基础设施建设加快,人居环境改善,每年增加100万左右城镇人口,城镇化建设给全省经济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十一五”以来,我省加大实施中心城市带动战略的力度,培育壮大城市群,加快发展小城镇,城镇化发展速度进一步加快。 2008年城镇化率突破40%,2009年达到42.1%,全省城镇化率年均提高1.65个百分点左右,比同期高出0.75个百分点,与的差距从2005年的7.49个百分点下降到2009年的4.5个百分点,是建国以来城镇化发展最快的一个时期。预计到今年底,全省城镇化率将比上年提高1.6个百分点,达到43.7%。

“十一五”期间,城镇建设加快推进。预计全省累计完成房地产开发、城市建设、小城镇建设投资约9770亿元,比“十一五”计划投资增长70%,是“十五”的3.52倍,年均投资增长35%,占全省固定资产投资1/4以上。截至2009年末,我省各级城镇总数为928个,其中设市城市22个。初步构建了合肥经济圈、皖江城市带和沿淮城市群三个城镇群,初步建立了区域协调和城乡统筹发展的体制机制,促进了区域城乡协调发展。

城镇化的发展,伴随的是城市功能增强、面貌改善、环境更宜居、各类资源集聚度更高。截至2009年,全省17个省辖市全部用上天然气,全省城市建成区绿化覆盖率达到37.16%,人均公园绿地面积达到10.23平方米,一批城市进入国家园林城市行列。 2009年与2005年比,城镇房地产开发投资规模居位次由第11位升至第7位,城市人均道路面积由第9位升至第7位,城市污水处理率由第14位升至第8位,城市建成区绿化覆盖率由第22位升至第15位。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合肥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