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温家宝承诺抑制房价 回应“房价谁说了算”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0-12-27 01:03

[摘要]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12月26日走进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之声直播间,参与《重返灾区——中国之声温暖行动》节目。他在评价今年的房价调控成果时表示,楼市调控落实不好,继续加大力度,一定要使房价能够保持在一个合理的水平。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12月26日走进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之声直播间,参与《重返灾区——中国之声温暖行动》节目。他在评价今年的房价调控成果时表示,楼市调控落实不好,继续加大力度,一定要使房价能够保持在一个合理的水平。

温家宝承诺抑制房价 回应“房价谁说了算”

温家宝表示,在去年访谈当中曾经向广大群众承诺过,在我的任期内,一定要使房价能够保持在一个合理的水平,我还要为实现这个目标而努力,绝不会退缩。今年我们采取十条措施和五条措施,现在看落实的还不够好。

温家宝称,将从保障房建设和抑制投机两个方面继续加大力度,,就是加大保障性住房的建设力度,也就是说今年开工的保障性住房大约为580万套,已经建成370万套,明年将开工的是1000万套,这也包括公租房、廉租房和棚户区改造。第二方面的努力,就是要抑制投机,这主要是利用信贷的杠杆,并且加强对土地的管理,土地要首先保障保障性用房,对于投机的土地使用我们要严加管理。

温家宝说:“我相信,经过我们一段的努力,房价会回到合理的价位,我有这个信心。”

温家宝的这一表态,被市场认为是调控即将加码的重要信号。

对于“房价总理说了不算,总经理说了算”的说法,温家宝表示,房价有政府应该管理的部分,有市场应该管理的部分,总理应该管的主要是保障性住房,解决的主要是中低收入者的问题。我们应该让群众懂得一个道理,我们国家人口多、土地少,住有其居但并不意味着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住房,有些刚毕业的学生、有些农民工都可以采取先租房的办法来解决住房的问题,租价要合理、条件要完备,使他们住的能够感到方便。(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下一页:直播实录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合肥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