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滨湖新区2011年建造三大公园 计划投资4.5亿元

合肥晚报  2011-01-04 17:02

[摘要] 2011年,滨湖新区计划投资4.5亿元,实施绿化面积约376万平米。预计到今年6月,区内金斗公园、塘西河公园、方兴湖公园将全面建成,新建道路、街头绿地等绿化任务也将搞掂。

2011年,滨湖新区计划投资4.5亿元,实施绿化面积约376万平米。预计到今年6月,区内金斗公园、塘西河公园、方兴湖公园将全面建成,新建道路、街头绿地等绿化任务也将搞掂。

点·首创坡度绿化

用透水砖砌成的有坡度的人行道,你一定还没见过。在庐州大道东侧,有一块长120米、宽24米的“雨水收集试验段工程”,“这样的坡度,下雨天雨水穿过透水砖,从绿化带经过多种植物层层净化,过滤到湿地,最后多余的水才排入管道。”滨湖新区绿化监理公司的冯磊称,这既可净化水,又做到水的综合利用,还可以保护地下水,真是一箭三雕。

在包河大道的零星街头游园里,大冬天的,草坪里的草却是绿意盎然,原来,这是冷季性草皮。在包河大道上,一棵干径约40厘米、高15米,已入古稀之年的银杏树,它扎着针管,胳膊上还挎着“大树吊针液”瓶。“这是在给树输送营养液,春天来的时候长势就好些。”冯磊解释说。据悉,这两处工程都是合肥首创的绿化标准段,选择道路交口或新建道路局部路段为“点”,为绿化工作提供经验和示范。

线·道路绿化要成风景线

竹子织的翠竹映春、香樟铺的盛夏光阴、无患子点缀的林荫秋色,水杉和池杉交映的重杉叠翠,家住滨湖的市民开车上下班经过徽州大道,就像穿行在森林里一般。

滨湖新区绿化方案中的“线”,目前,已完成广西路(锦绣大道—南京路段)等多条新建道路绿化工程,总绿化面积约3.3万平米,并完成主要道路交口绿化提升等工程。

面·原生态开放公园将建成

在方兴大道南北两侧,分别坐落着金斗公园和塘西河公园,加起来有6.7平方公里,足有32个杏花公园大。大不足奇,它们的特色在于原生态。“这两个公园把水文章和绿文章结合起来,原生态呈现。市民足不出城,就可欣赏到风光旖旎的田园景色。”冯磊介绍。

腊梅含雪、桃坞春色、粉樱红浣、薇缀霓裳、芙蓉唱秋……听起来都觉着美。在金斗公园,市民可以赏到“万国花”。这个无门无栅栏的开放式公园另一特色,乃贯穿其中的完整水系。“整个公园的游园道路沿着水系而建,保证游客所到之处都能见到绿波荡漾。”冯磊介绍。

从金斗公园往北望去,沿着塘西河两岸,一座狭长的公园已初露端倪。浮岛、沙石小道别具一格。“密不透风、疏能跑马”的森林式栽法,使你仿佛置身于南美热带雨林,细沙和砂石铺成的游步道,又似行走在欧洲宫廷。公园里还有“神秘浮岛”,等你探险。这座5.5平方公里的大家伙,将成为合肥的低碳休闲公园。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合肥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