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新华社:今年房产调控需进一步收紧,加大流动性回收力度有助稳定地价

黄金网   2011-01-18 13:41

[摘要] 新华社周一(1月17日)撰文指出,今年房地产调控政策需进一步收紧,三次调控序幕已经拉开,且只可进尺不可退寸;市场流动性回收力度加大,保障性住房供给有效释放,才有助地价稳定。

新华社周一(1月17日)撰文指出,今年房地产调控政策需进一步收紧,三次调控序幕已经拉开,且只可进尺不可退寸;市场流动性回收力度加大,保障性住房供给有效释放,才有助地价稳定。

文章援引中国国土资源部土地利用管理司以及土地勘测规划院发布的报告数据,去年第四季度,主要监测城市地价总体水平为2882元/平方米,环比增2.53%,同比增8.62%。城市地价出现快速反弹趋势。

新华社强调,当前房地产市场投资加速,成交量价齐升;土地供应达到历史高位,土地价格在三季度微升的基础上快速反弹。"一系列市场态势表明,调控政策需要进一步收紧。"

文章并指出,央行最近一份调查显示,居民投资意向再度房地产。为此,2011年土地及房地产市场调控压力仍然较大,把房价、地价控制在合理水平难度不减。

中国国家统计局周一公布的房地产数据显示,虽然中国房价涨幅连续第八个月放缓,但销售回暖。政府楼市调控的攻坚战将愈发艰难。

目前政府手上仍有调控令牌,包括箭在弦上的房产税,"限购令"延续及扩大等。此外,业内人士预计,作为楼市调控的储备政策,交易环节的税费成本或将会上调,房贷优惠也可能全面取消。

文章指出,2011年一季度,"十二五"(2011-2015年)开局和地方政府换届效应双重影响,城市化、工业化进程加速,通胀预期等对土地需求压力仍较大。

1月9日,重庆市两会上传来消息,财政部已经原则同意重庆进行商品房房产税试点改革。新年伊始,房产税试点改革的正式启动,标志着新年调控的再度发力。

事实上,去年底房地产市场的反弹已经进入到决策层的注意视线当中,从那时开始,一系列深化房地产调控的政策信号就已经开始陆续释放。

先是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再次重申稳定房价的决心和承诺不变,国家将从两个方面继续加大力度以稳定房价:一方面,加大保障性住房的建设力度;另一方面,继续抑制投机。

之后,住建部部长姜伟新在住建部2010年年终工作会议上明确指出,抑制投资、投机性住房,遏制房价过快上涨仍将是2011年房地产调控的主要目标。

与此同时,利率和存款准备金率的接连上调,流动性的收紧无疑将对楼市产生重要影响。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合肥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