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淮南商品房预售出台新政 为房屋交易套上紧箍咒

淮南报业新闻网  2011-01-26 06:51

[摘要] 如何让消费者清楚地了解所购楼盘的销售情况,防止开发商变相捂盘涨价?日前,记者从市房地产管理部门了解到,淮南市出台多项商品房预售管理新政,为房屋交易套上紧箍咒。

如何让消费者清楚地了解所购楼盘的销售情况,防止开发商变相捂盘涨价?日前,记者从市房地产管理部门了解到,淮南市出台多项商品房预售管理新政,为房屋交易套上紧箍咒。

据了解,为进一步加强房地产预售管理,规范房地产市场秩序,保障商品房交易双方的合法权益,淮南市依据相关法律法规,借鉴其他城市做法,并结合本市实际,在工程进度、预售规模等方面,制定新政。在工程进度上,严格执行国家法规规定的预售条件,即:按提供预售的商品房计算,投入开发建设的资金需达到工程建设总投资的25%以上。经工程造价咨询机构对淮南市商品房项目测算,折算成工程进度标准为;多层建筑应达到一层结构齐;高层建筑达到总层数的四分之一。而对于预售规模在5万平方米以下的项目,每次预售不低于1万平方米;5至10万平方米的项目每次预售不低于1.5万平方米,10万平方米以上的项目每次预售不低于2万平方米。

此外,房地产开发企业在申请商品房预售时,应提交预售方案并进行备案,在预售方案中须明确施工进度,合理确定建设周期、计划及预售次数。预售方案备案后,在开发建设过程中没有合理原因不得变更,确需变更的,还要重新报备。如开发项目达到预售条件的,开发企业应及时申请预售许可,否则按捂盘惜售处理;已取得预售许可的,在10日内将房源一次性公开对外销售,不得分批分次销售,已预售的商品房应及时进行网上备案,商品房预售网上备案时间不得超过3日,网上备案状况向社会公开。在商品房预售中明确自留自有的房产,原则上在房屋所有权初始登记前不得对外销售。(记者 李舒韵)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合肥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