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兔年合肥楼市大动作:保障房城中村改造双管齐下

江淮晨报  2011-02-10 09:31

[摘要] 兔年已经开始,作为“十二五”的开局之年,合肥将跑出怎样的前进节奏?昨天,本报记者专访合肥市市长吴存荣,话语中体会出:今年咱合肥发展各方面都将灵活与速度兼顾。

兔年已经开始,作为“十二五”的开局之年,合肥将跑出怎样的前进节奏?昨天,本报记者专访合肥市市长吴存荣,话语中体会出:今年咱合肥发展各方面都将灵活与速度兼顾。

开篇工作重点是“民生”

“首先是民生工程。”在介绍今年的主要工作时,吴存荣提及的是“民生”这个词。

“廉租房标准要提高到3%了;低保也将执行新的320元标准,以后还要根据物价情况再进行调整;今年还要开工100万平方米的公租房建设;还有就是城中村危旧房改造,这是的民生工程;还有农村医疗体制改革的新农保;教育改革中要加强均衡教育,加大学前教育投入……”

面对今年合肥的民生动作,吴存荣不假思索地列出了一大串。

合肥办好“金鸡百花”有优势

今年金鸡百花电影节的红地毯将铺上合肥,这是合肥市民最为期待的文化大事。“捧好”金鸡百花,合肥的优势在哪里?

“你们看电影不?”没有正面回答记者的问题,吴存荣反问晨报记者。

“当然看啦!”

“对啊,合肥的亮点是电影事业发展很快。目前,合肥的电影院占了全省50%以上。”吴存荣表示,其实文化事业的发展,最重要的力量不在政府,政府只能起引导作用,关键是社会力量和市场力量参与其中。

说起合肥的文化产业发展,吴存荣举例图书馆建设,随着信息时代到来,实体图书馆已经有了一些时代的局限,而网上图书馆越来越受欢迎,而在每个小区建图书馆的想法,已是一种落后的概念。

“将来我们建图书城的话,肯定是和城市综合体在一起。”吴存荣说,将来在城市综合体里面,将同时建设一些小型电子图书馆、剧场、影院。“这样的话,一方面带动人气,一方面物流、管理都很方便。”

火车西站今年启动改建

“今年西客站就能启动改建。”翻开合肥市今年的大建设计划,五大高架、轨道交通、新桥机场都是关注度居高不下的关键词,不过吴存荣又补充透露了火车西客站的改建工作今年就能启动,伴随着西客站的搬迁完成,望江西路也将会打通,西城沟通将更加便捷。

除了巨龙般的高架桥,合肥大建设还将着重打通支路网、改造背街小巷,让城市的内循环、微循环“活”起来。

对于支路网的建设计划,吴存荣承诺将会加大推进力度,建设原则是“拆多少建多少”。

汛期前解决内涝积涝旧患

“在汛期到来之前,把内涝积涝的问题搞好。”吴存荣表示,合肥今年一方面将继续城市内涝积涝点集中治理,赶在汛期到来之前把难点问题攻克。同时在水环境治理方面,将进一步提高污水处理收集率,进行十五里河、板桥河整治截污工程。

针对机动车尾气污染,合肥今年还将启动机动车排放标准管理,对车辆将进行黄标车、绿标车的分类。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合肥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