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兔年合肥开支民生占大头 物价房价严控保民生

江淮晨报  2011-02-10 09:33

[摘要] 2月8日,“央行年内首度加息”登上了国内各大媒体的头条——“金融机构一年期存贷款基准利率上调0.25个百分点。”这条消息,让不少人感觉到了压力,也触动了魏晓明的神经。

为了“逮到”开年天来上班的市长们,记者一大早赶到了政务大楼,就看到了身穿深色夹克的魏晓明。只见他正拿着公文包,快步走向电梯间。

刚坐定,一份“热气腾腾”的1月份合肥经济数据报表,已送到了魏晓明办公桌上。“2011年1月份,合肥工业增加值109个亿,产值近400个亿。”这些数字让开年后天上班的魏晓明露出了笑容。

兔年新开年,要办三件事儿

2月8日,“央行年内首度加息”登上了国内各大媒体的头条——“金融机构一年期存贷款基准利率上调0.25个百分点。”这条消息,让不少人感觉到了压力,也触动了魏晓明的神经。

魏晓明说,兔年开年,合肥要办三件事儿。

“件,是为合肥的中小企业安排一次较大规模的银企对接会。”魏晓明说,今年,将安排一次较大规模的银企对接会,联系企业、银行及风险投资机构,包括一些非银行的金融机构,如担保、典当、小贷机构等,帮助中小企业拓宽融资渠道,降低融资成本。

第二件事情,就是召开重点企业座谈会。“我们将选择30多户有代表性的企业,与政府共商十二五发展。”魏晓明说,这些企业包括京东方、美的以及科大讯飞、阳光电源、国轩高科等一些成长性好的中小型企业,通过对话,让政府支持企业实现自身未来五年的规划。

摆在魏晓明案头的第三件事儿,是一场关于合肥市重大项目的调度会。“不光是工业项目,还包括铁路、公路、市政基础设施建设等很多与民生相关的工程,今年都将全面动起来。”“我们要抓好耕地保护,节约集约利用每一分土地,保证好的民生、工业项目尽快落地”。

过节办年货,感受物价上涨

谈完了经济发展的大事儿,还得说说老百姓最关心的事儿,比如物价和房价

市长有没有感受到物价上涨?魏晓明笑着告诉记者,“春节期间,陪着家属购置年货,也感受到了物价的上涨。”

“当然,这里有春节物价浮动季节性因素,也有国家提高粮食收购价格以及农副产品生产、运输成本的提高等因素。”

今年物价和房价会有什么样的走势?

魏晓明的答案是,政府相关部门对物价和房价还是要见微知著,采取有效措施,保障老百姓的基本生活不受太大影响。

今年总开支,民生占大头

拿着2011年1月份的经济报表,魏晓明说:“今年,除去必要的开支,更多的钱花在民生上。”

2010年,合肥市全年财政总收入完成476.2亿元,较2009年增收134亿,首次实现了年度增收超百亿。

2011年个月,合肥经济依然呈现出强劲的发展势头。

“工业增加值109个亿,产值近400个亿,其中,中小企业的增长尤其明显。”报表中增长的数字也意味着合肥今年将有更多的钱花在民生上。

“今年,除了必要的开支,财政上更多的钱,将用在民生上。”魏晓明说,合肥将集中更多的财力用于改善民生和发展社会事业,支持推进义务教育均衡,提高城乡医保和低保水平。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合肥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