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广州建4.3万套保障房 考虑REITs融资

观点地产网  2011-02-22 11:56

[摘要] 2月20日,广州市国土房管局住房保障办副主任张强在广州人大咨询会上表示,广州今年将投入89亿资金建设4.3万套保障房,其中六成为公租房,以缓解当前“夹心层”买不起房的困局。且预计将来新增住宅用地中,40%~60%将用于建设保障房。

2月20日,广州市国土房管局住房保障办副主任张强在广州人大咨询会上表示,广州今年将投入89亿资金建设4.3万套保障房,其中六成为公租房,以缓解当前“夹心层”买不起房的困局。且预计将来新增住宅用地中,40%~60%将用于建设保障房。

他指出,89亿元将用于保障房的建设和供给,而今年有20多个新项目开工,建设4.3万套保障房;此外还将通过购买、租赁等方式筹集一些用于保障房的空房。其中,以租赁型保障房为主,占到总数的70%,即60%为公租房、10%为廉租房,其余30%分别是:10%的限价房、10%的经适房及10%的拆迁安置房。

据悉,此批公租房建成后,租金为市场标准价的30%~80%,确保承租人的住房消费支出不超过其个人或家庭收入的30%。

但张强又表示,建设租赁型保障房的问题还是资金,如果建设经济适用房,那么,房子卖出后,资金很快就会回笼,但如果是租赁型的保障性住房,资金收回将会需要一定的时间,这就为融资造成困难。

对此,广州市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也在研究结合与房地产有关的金融工具,比如通过房地产投资信托基金向社会融资。张强还透露,广州对于保障房建设的财政投入力度也在加大,原来土地出让金净10%用于保障性住房建设,将来这个比例将会提高。

而广州市国土房管局副局长黄金锋则表示,今年开建的公租房不再像以往那样集中在产业企业区附近,而是分散在全市范围,包括白云区、黄埔区、海珠区等老八区,但是目前暂时没有相关的项目建在内环路以内区域。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合肥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