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合肥租赁市场租金上浮三成 租房可避开热区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1-02-23 08:42

[摘要] 在国家一系列楼市调控政策影响下,合肥租房市场突然快速升温,致使房源紧租金涨。而根据以往的经验,合肥二手房租赁市场会在春节后半个月之后才出现小幅复苏的迹象,但今年春节刚过迅速出现需求量和租房价齐升的局面。对于租房者而言,如何变被动为主动,租到合适房子?本报记者多方走访为你支招。

(合肥晚报)在国家一系列楼市调控政策影响下,合肥租房市场突然快速升温,致使房源紧租金涨。而根据以往的经验,合肥二手房租赁市场会在春节后半个月之后才出现小幅复苏的迹象,但今年春节刚过迅速出现需求量和租房价齐升的局面。对于租房者而言,如何变被动为主动,租到合适房子?本报记者多方走访为你支招。

寻觅

租金普遍上浮三成

“两室一厅房源,租金在1000元到1200元,平均每单间租金已达400元。”辉达房产经纪人蔚勇昨天介绍说,年后大批外来打工人员和大学应届毕业生(很多出来租房子)返回合肥上学,是造成眼下租赁市场成交火爆的主要原因。

从辉达房产各门店的情况看,春节后租赁客户一直络绎不绝,与上个月相比,看房量也有明显上升。因为租赁市场回暖,所以近期客户在看好房子的情况下,跟房主议价的余地很小,求大于供,房东成了香饽饽。供求决定价格,租赁市场自然也是一样,需求量的上涨带动租金不断上扬。走访中,有二手房经纪人反映,最近有一些房主主动打来电话,要求上调租金,其浮动基本都在100~200元之间,较去年同期,上涨了30%左右。

随着租赁成交的高峰期到来,很多性价比较好的房屋都会顺利成交,造成二手房中介公司“无好房可租”。以吉大房产包河区一门店信息为例,三室一厅的房屋,租金一般在1500元到1600元,租金在1000元左右的小户型,很快便能“出手”。在这种情况下,很多收入较高的白领租赁客户也会选择一些价位稍高,但是条件相对好一点的房源,如该区创景花园,大部分出租房屋起租价已达到1800元,但仍然很容易租出。而普遍的情况是,除了一些偏僻地段房屋,或者环境较差的城中自建民房,在合肥市区已经难觅租金仅为几百元的房屋了。

支招

房客避开热点区域

面对租赁高峰,如何才能租到合适的房子?合肥许多房客正为此费尽脑汁。吉大房产的业务经理方女士给出房客两点建议。首先,尽量延长租赁期限,从多数出租房一年的租期来看,租期每延长一年,租金往往可以减少10%以上。可以和房东商量在协议上写明,万一承租方退租,协助找到下一个客户等。其次,在议价时,可以“夸大”一些房屋的缺点,比如楼层高、装修旧等,作为议价条件,尽量避免与几个房客同时看一套房子。

最后,尽量避免太热点的区域。可以选择二环以外交通便利的区域,随着合肥城市建设加快,四通八达的宜住地越来越多,建议选择承租二环以外的回迁安置社区,相对而言,此类社区租金较便宜,配套设施也齐全。而市民 的说法与此不谋而合,她家有一套回迁安置房位于滨湖新区广西路的滨湖和园,90平米两室两厅,出租的价格仅为每月750元。“其实这里很不错,周围医院、中小学、购物中心等配套设施都有,到市内可乘1路快速公交。” 自我推销起来,据她介绍,周围面积相当的房屋租金,普遍在750元到1000元不等。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合肥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