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楼市限购不应盯紧户籍 委员建议与居住年限挂钩

羊城晚报  2011-03-02 15:17

[摘要] 限购令与户籍挂钩,加剧了不公平,将人分为三六九等,是对外来人员权利的剥夺和歧视!”全国政协委员朱征夫说。

限购令与户籍挂钩,加剧了不公平,将人分为三六九等,是对外来人员权利的剥夺和歧视!”政协委员朱征夫说。

在本轮限购令中,各地主要对限购人群、购房套数做出了规定,其中户籍成为已公布“限购令”城市的重要调控手段。

朱征夫说:“户籍制度多年来的实施结果造成了社会资源的不公平分配,因为它承担了过多的附加功能,不仅包括户口登记,还包括入学、就业、医疗、社保等。目前各地改革户籍制度的基本方向是减少户籍登记的附加功能,可是现在与房屋限购措施挂钩只会加剧资源分配的不公平。限购令与户籍挂钩的做法,背离了户籍制度改革的方向。”

如果不以户籍作为依据,又该怎么办呢?

朱征夫建议,可考虑把与户籍挂钩改为与居住年限挂钩,如规定在本地居住两年以上的居民可在当地购房:“一来这样对所有公民同等相待;二来居住年限能证明居民与当地的密切联系和购房的实际需要,同时也同样能达到限制外地资金投机炒楼的目的。”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合肥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