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民生银行董文标:银行可承受房价跌40%

地产中国网  2011-03-10 10:48

[摘要] 3月8日,全国政协委员、中国民生银行董事长董文标在两会驻地接受采访时表示,今年民生银行对房地产开发贷款会进行有选择的支持,将严格按照央行的要求去执行;另外,如果房价跌30%甚至是达到40%,银行都可以承受,不会出现较大风险。

3月8日,政协委员、中国民生银行董事长董文标在两会驻地接受采访时表示,今年民生银行对房地产开发贷款会进行有选择的支持,将严格按照央行的要求去执行;另外,如果房价跌30%甚至是达到40%,银行都可以承受,不会出现较大风险。

董文标认为,今年是十二五规划的开局年,很多项目都需要投入,若该项目是完全适应经济结构调整的,民生银行依然会全力支持,当然监管层包括央行都对此方面的调整将有严格的要求。

“由于民生银行向房地产贷款的比重只占10%左右,再加上民生银行的地产是由事业部总行业务统一集中处理,经过压力测试,如果今年的房价跌到30%、甚至达到40%,这一块应该不会出任何问题。”董文标表示。

董文标还建议应该对银行的房地产开发贷款制定指导价,但利率必须一定幅度上浮。

对于股份制商业银行在保障房建设方面所扮演的角色,董文标指出,这是一个非常大的市场,作为股份制商业银行,应该积极配合政府来实现保障房的目标,其营运能力和安全性较好,还款肯定不存在问题,因为这是由财政直接出钱来做。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合肥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