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亚太区办公楼租金环比上涨1.5%

解放日报   2011-03-10 11:21

[摘要] 高力国际最新发布的《亚太区办公楼市场概览》指出,资金持续流入以及商业信心逐步增强,使办公楼租赁和投资需求逐渐向好,带动亚太区办公楼市场继续兴旺。

高力国际发布的《亚太区办公楼市场概览》指出,资金持续流入以及商业信心逐步增强,使办公楼租赁和投资需求逐渐向好,带动亚太区办公楼市场继续兴旺。

高力国际亚太区企业咨询顾问表示,市场预期短至中期内办公楼租金将上涨,促使办公楼用户提前整固及优化所租用的楼面。统计数据显示,去年第四季度,本市甲级办公楼租金环比上升1.4%,全年租金增长4.4%。由于市场供应增多,尤其是在新兴商业区,因此上海甲级办公楼整体租金上升率低于其他城市。但是,如果租户或投资者在中央商业区寻找黄金位置,仍有可能遇到租金大幅上升的情况。

去年第四季度,亚太区办公楼租金环比升幅为1.5%,主要受香港和北京等地带动。其中,香港核心商业区办公楼供应持续紧张,金融业需求不断扩大,令香港办公楼市场走俏。另一方面,国内和跨国制造业、科技及金融企业对办公楼表现出迫切需求,带动了北京办公楼市场繁荣。

销售市场方面,去年第四季度,投资者的焦点仍落在本土优质物业上,对具有潜质的办公楼项目有强烈的投资需求。尽管一部分国际大城市的办公楼价格近期有显著升幅,如首尔、曼谷以及中国内地等,但由于租金持续增长,同期对办公楼物业的投资需求有增无减。

展望未来,预计未来 12个月,亚太区办公楼需求将持续增长,整体吸纳率上升,市场正迈向复苏之路。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合肥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