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西安“十二五”期间将建保障房30余万套

西安晚报  2011-03-10 13:46

[摘要] 月27日,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与广大网友交流时指出,今后5年我国将新建保障性住房3600万套。3月5日,在十一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的政府工作报告上也明确了,今年政府计划建设保障性住房和棚户区改造住房1000万套,一时成为两会代表热议的话题。

月27日,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与广大网友交流时指出,今后5年我国将新建保障性住房3600万套。3月5日,在十一届人大四次会议的政府工作报告上也明确了,今年政府计划建设保障性住房和棚户区改造住房1000万套,一时成为两会代表热议的话题。那么,作为西部重镇、关天经济带的核心城市——西安,今年及未来的保障房建设目标怎样呢?日前,记者走访了政府相关部门。

未来5年

建保障房30余万套

记者从西安市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获悉,根据有关部署,未来5年西安市也将通过新建、配建等多种方式大规模建设保障性住房。重点解决中低收入群体的住房问题,使保障率达到75%。

过去5年,也就是“十一五”期间,西安市完成保障性住房建设966万平方米,取得了有目共睹的成绩,但是,还有很多困难家庭没有得到保障。经过有关部门统计,除已经保障的家庭外,西安市户籍家庭还有住房保障对象41万户,其中,符合经济适用住房条件的家庭有17万户;符合廉租住房条件的家庭有13万户;符合公共租赁住房条件的家庭或人员有11万户。这样一个庞大的群体,需要政府更大规模的建设保障性住房,有力缓解需求压力。为此,根据中央部署,也结合市场需求,未来5年西安市将大规模启动保障房建设。

据西安市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住房保障处人士介绍,“十二五”期间,我市要建设保障性住房1600万平方米,30余万套。其中,建设经济适用住房1000万平方米,16.65万套;建设廉租住房250万平方米,5万套;建设公共租赁住房343万平方米,10万套,同时,启动限价商品房建设,也就是说,保障房将作为房地产市场的一部分,改变商品房一统天下的局面。

今年8.6万套建设

已经行动起来

今年,是西安市“十二五”住房保障规划的开局之年,省政府已经下达西安市2011年保障性住房建设目标任务8.6万套的建设目标,这个数字比2010年翻了两番。

据西安市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住房保障处人士介绍,省政府下达的8.6万套保障房的建设目标,包括廉租住房1.31万套;经济适用住房2万套;公共租赁住房3.7万套;限价商品房1.59万套。而新推的限价房,是这次明确提出,尽快落实的保障性住房政策之一。

有关部门要求,在积极推进廉租房、公租房、经济适用房建设的同时,加快发展限价商品房。有关部门将依据国家和省上限价商品房政策,借鉴先进城市经验,结合西安市实际情况,加快出台限价商品房实施方案及配套政策,全面落实1.59万套限价房建设。

与此同时,西安市要求各类保障性住房用地要占全市房地产用地指标30%,并纳入年度土地供应计划。城镇国有土地变更为住宅用地的,主要用于保障性住房建设。同时,严格执行普通商品房、经济适用房和棚户区改造项目按照不低于住宅面积5%、15%、30%的比例配建廉租住房。加快制定城中村改造项目配建公共租赁住房的实施细则,尽快完成城中村改造剩余土地的规划定点,确保今年开工配建8200套公租房。保证廉租房的有效供给。

为了确保各类保障性住房任务顺利完成,市政府已经和13个区县政府、10个开发区及市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市财政局等26家单位签订了“2011年住房保障工作目标责任书”。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合肥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