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香港超越伦敦西区成为全球办公楼租金最贵区域

解放日报   2011-03-24 10:10

[摘要] DTZ戴德梁行最新发布的“全球办公楼租务开支报告”指出,今年至2015年,亚太区办公楼每年的租务开支预期升幅将高于全球其他地区,达到3.7%。其中,香港成为全球优质办公楼租金最昂贵的商业区,上海静安区首次步入全球前50名。

DTZ戴德梁行发布的“全球办公楼租务开支报告”指出,今年至2015年,亚太区办公楼每年的租务开支预期升幅将高于全球其他地区,达到3.7%。其中,香港成为全球优质办公楼租金最昂贵的商业区,上海静安区首次步入全球前50名。

该报告显示,虽然去年全球办公楼市场平均租务开支与2009年相同,但由于各地经济复苏的步伐有快有慢,个别地区的租务开支还是出现了变化。亚太区租务开支回升幅度,以美元计算的平均租务开支较2009年高出9.7%,中美洲及南美洲的升幅也比较显著,但在欧洲、中东、非洲以及北美洲的大部分市场,租务开支则持续减少。

受惠于经济复苏,香港成为目前全球办公楼租务开支最昂贵的市场,在主要商业区如中环和金钟,去年每个工作间的租务开支按年计算上升31%(以港元计),并首次超越伦敦西区,成为全球租金最贵的区域。 DTZ戴德梁行亚太区研究部主管表示,预期香港办公楼租务开支将继续超越亚太区其他市场,至2015年,香港租务开支与亚太区其他市场的租金差距将从目前每个工作间相差9190美元扩大至31520美元,租务开支的上升主要基于强劲的租赁需求及紧缺的办公楼供应。

除香港以外,上海静安区首次进入全球前50位,排名第49位。此外,北京的增长也不逊色,以美元计的年租务开支增长18%,主要因为过去一年北京有较多高质素的新办公楼物业落成,推高了整体租务开支水平,使其全球排名从第91位上升至第75位。中国内地二线城市的排名仍然落后于一线城市,其中,杭州位居二线城市之首,成都次之,青岛和沈阳则是新上榜的二线城市,分别排名第119位和第120位,这反映出更多跨国公司把握机会在中国设立业务,同时令中国的办公楼市场发展趋于成熟。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合肥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