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中介公司白天卖房晚上卖坟 两平米墓地卖18万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1-03-30 09:07

[摘要] 广州墓地资源稀少,供求关系一直紧张,特别是一些交通便利、环境优越、“风水好”的墓地更是供不应求,于是,倒卖墓地成为不少人的生财之道。记者连日调查发现,随着清明节临近,墓地倒卖热潮又起,有的卖家将墓地炒卖转手,价格连翻三番暴赚十万元,有的卖家则为了尽快将墓地卖出套现,不惜低于市场价打折抛售。

(来源:广州日报)广州墓地资源稀少,供求关系一直紧张,特别是一些交通便利、环境优越、“好”的墓地更是供不应求,于是,倒卖墓地成为不少人的生财之道。记者连日调查发现,随着清明节临近,墓地倒卖热潮又起,有的卖家将墓地炒卖转手,价格连翻三番暴赚十万元,有的卖家则为了尽快将墓地卖出套现,不惜低于市场价打折抛售。在互联网上,墓地更是成为热门商品,甚至有的房屋中介也瞒着公司私自参与倒卖墓地,从中赚取差价和中介费。

房地产中介也倒卖墓地

清明近,有人开始偷偷倒卖墓地发财。有墓地卖家告诉记者,有的房地产中介白天在销售楼盘房地产,晚上则会瞒着公司偷偷代理倒卖墓地。

中介瞒着公司“接活”

墓地卖家严先生告诉记者,在接到的买家咨询电话中,有不少是房地产中介打来的电话。“地产中介也想做‘墓地倒卖中介’,帮我代理倒卖墓地,从中赚取中介费或者差价。”严先生说。

记者以买家身份辗转联系上了某地产中介公司地产代理小曾。在得知记者急需购买墓地后,小曾立即提供了增城、番禺、花都多个墓园的墓地信息供记者选择。小曾说,他们都是通过互联网找到了墓地卖家,然后从卖家了解到墓地的信息,然后再自行寻找买家,如果买家觉得合适购买,他们中介就会联系卖家达成交易。

小曾说,一旦交易成功,中介一般会收取中介费,但也有中介先将卖家的墓地谈下来,然后再提高价格卖给买家,从中赚取差价。

“公司都不允许我们代理墓地,我们都是偷偷瞒着公司私下接活做的。”小曾说,墓地卖家在倒卖墓地时,需要将信息发布出去,但除了互联网之外就没有其他更好的渠道,房地产中介资源和信息都很多,正好能保住卖家和买家达成交易。“之前成功代理过一块墓地,墓地卖出有30多万元,赚取了中介费1万多元。”小曾说。

网站上大肆兜售

记者发现,不少网购网站上都有墓地转让信息,一些墓地卖家已经将墓地作为商品在互联网上大肆兜售。

记者在淘宝网上输入“墓地”关键字搜索,搜索结果出现了3000多个相关信息,当中除了小部分是销售墓地用品外,大部分都是直接兜售墓地。

在赶集网上,记者同样找到了不少墓地转让信息。记者看到,墓地转让的网页上,有关墓地的介绍、地址等资料相当详细,有的还宣称“属于宝(墓)地”,“大师刘椰荣已经验证过,可以作投资,获益匪浅!”卖家还不忘列明“证件齐全”,所有过户手续都能办妥。

声称转手不需死亡证

据悉,为了防止墓地被炒卖和浪费,广州早已规定,购买墓地必须凭死亡证、火化证、迁墓证来购买。但是,记者暗访中,多个墓地卖家都保证,买墓地不需要死亡证等证件,过户手续一切由卖家包办,买家完全可以放心。

兜售正果万安园墓地的易小姐说,买家只需一次性付钱就行,其他过户手续全部由卖家来包办,保证能顺利过户。

但是,记者随后致电万安园墓地管理处,一位姓伍的经理明确告诉记者,购买墓地一定要死亡证,而且购买后不能过户。他同时也表示,墓地不能用来炒卖,炒买的墓地不能过户。

广州市民政局有关处室负责人也表示,国家规定,墓地不允许炒卖,炒卖墓地属于违法。购买墓地一定要凭死亡证、火化证等证明。对于墓地转让行为,买家只有在死亡证、火化证等证件齐全下才能购买和办理相关手续。

有人赚一笔

记者调查发现,在互联网或者房产中介都不难找到一些墓地卖家发布的墓地转让信息。这些卖家大多是早年以低价团购了一批墓地,趁着墓地资源紧缺再大幅涨价向外抛售,涨价幅度超过从数倍到数十倍不等。

记者在赶集网上找到了卖家严先生。他出售的墓地位于花都狮岭镇祥安墓园,墓地位于墓园期7区,面积1.39平方米,开价16万元。严先生说,之前他已经成功卖了同区域的另外一块墓地了,面积有近2平方米,成交18万元。

严先生坦言,当年将墓地买回来成本只花了6万元,所以这次两块墓地卖出后就净赚22万元。而且,他说,购买他的墓地不需要死亡证,过户手续都由他们包办。

有人蚀本卖

然而,并不是所有墓地都“皇帝女不愁嫁”,有部分墓地,因为环境、位置不理想,迟迟未能卖出,为了尽快“甩货”,有卖家不惜低于市场价打折出售。

记者在赶集网上联系到了卖家易小姐,她倒卖的墓地位于增城的正果万安园,卖价比市场价还要低。“我只想尽快将墓地尽快卖出去,所以宁愿价格低一点我也愿意卖。”易小姐直言,别看墓地倒卖生意好做,但其实并不是这样,“我的这块墓地已经摆了好几年了,一直都卖不出去,估计是因为墓园距离广州市区太远,交通不方便,削弱了墓地的吸引力。”

非法倒卖

慎防上当

据了解,目前广州墓地资源相当紧张。广州市民政局殡葬管理处副处长梅向阳告诉记者,目前全市墓地面积不到4000亩,广州全市公有的和私有的墓园共有11间,数量偏少。

梅向阳说,以目前的墓园用地消耗程度来看,广州的墓园已经逐步趋于饱和。

梅向阳表示,广州早有规定,购买墓地一定要凭死亡证、火化证等证明,缺一不可,墓园也应该在证件齐全下才能销售墓地。对于墓地转让行为,买家只有在死亡证、火化证等证件齐全下才能购买和办理相关手续。

同时,国家规定,墓地不允许炒卖,炒卖墓地属于违法。梅向阳表示,有墓地卖家将墓地放到网上倒卖,这种行为也是不允许的,属于违法行为。对于有房地产中介充当墓地倒卖中介,梅向阳表示这也是不合法的,应该予以查处。

也有墓园负责人提醒市民,有的墓地卖家在倒卖墓地后往往因为死亡证等证件不齐全而不能顺利过户,市民需要谨防上当受骗,不要错信卖家而令自己蒙受损失。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合肥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