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广州十大房企掌门人谈调控 理解配合国家政策

中国新闻网  2011-04-07 23:11

中新网广州4月7日电(记者 陈国华)由广东省房协组织的广州地区十大品牌房企新闻发布会7日在广州举行。对国家的调控政策,十大房企负责人均表示将遵照执行,并愿介入保障性住房的建设,同时为规避风险,一些房企已经开始多条腿走路,介入商业地产的开发。

广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副厅长陈英松首先介绍了广东省的保障房建设情况。据陈英松介绍,2010年广东省各类保障性住房新开工12.5万套,同比增长了165%,是历年来保障性住房种类最全、供应量的一年。

但广东省部分城市的商品房价格仍然上涨过快,根据广东省统计局的数字,2010年广东省有12个市商品房均价同比涨幅超过21%,大大超过GDP的增长速度和人均可支配收入的涨幅。陈英松表示,为此,希望房地产企业充分认识国务院近年来出台的针对房地产市场的一系列调控政策和措施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还希望房地产企业要调整产品结构,一方面要增加中低价位、中小套型普通商品住房的建设;另一方面也要积极参与保障性住房的建设。

陈英松透露,按照国家“十二五”城镇保障性住房覆盖率要达到20%的要求,广东省保障性住房要增加到240万套。

对于广东省政府希望房企参与保障性住房建设的要求,与会的恒大、富力、碧桂园、合生创展、新世界、越秀地产、万科、中信、星河湾、颐和等房企的负责人均表示愿意配合参与。

万科副总经理陈蔚文表示,万科在多个场合已表达了积极参与保障性住房建设的意愿,并已有部分一线公司真正启动了保障性住房的建设。(完)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合肥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