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合肥新站区航拍地图昨日公布 盖房修路都靠它

江淮晨报  2011-04-13 08:17

[摘要] 4月12日,一只巨大的“圣诞袜”首次亮相合肥,它的身高比记者高一大截,“袜身”装下了整个新站区。不相信?那就对着图瞅瞅,它与“圣诞袜”有几分像吧。可别小看它,新站区的规划建设可都要靠它呢。

4月12日,一只巨大的“圣诞袜”首次亮相合肥,它的身高比记者高一大截,“袜身”装下了整个新站区。不相信?那就对着图瞅瞅,它与“圣诞袜”有几分像吧。可别小看它,新站区的规划建设可都要靠它呢。

“新站板块”像“圣诞袜”

2010年11月19日,本报刊登了一篇名为《这两天,飞机要航拍你的家》的文章,报道了合肥新站区将建立数据库。为此,该区航拍编制“特殊”地图,该地图能到地面上10厘米的物体。4月12日,新站区首次公布了航拍地图。

虽然对这张地图的“特殊”早有心理准备,但见到地图的那一刹那,记者还是惊了一下——这地图太大了,是布料的。展开整张地图,约摸和小房间的一面墙差不多大。据新站区建设规划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地图的清晰度很高,还可以放大比例打印更大张的地图,能看清地面上10厘米的物体。

地图上,新站的版图用粗线描红了,一眼看上去,很像一只圣诞袜子。“真的很像袜子呢”、“有点像靴子”……记者将照片带回办公室,不少同事跑过来看,也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圣诞袜”比记者高一大截

为了让读者能一睹“特殊地图”的风采,小记想拍下来给大家看看,可惜,这张图实在太大了,比记者还高一大截子。

“太高了,手举得酸死了!”新站建设规划局的小刘穿着高跟鞋,踮着脚尖吃力地举着地图,没过一会,她就急了。也难怪她了,您看,和她一起展示地图的那位小伙,尽管个头很高,但举得也很吃力。

“好了好了”。见记者按下相机快门,工作人员小胡松了一口气,甩了甩胳膊。记者也尝试着举了一下,就算高高举起手臂,踮起脚尖,可地图还是挨地了。旁边的工作人员幽默地开起了玩笑:“比你还高一大截呢。”

盖房、修路全靠“圣诞袜”

引进信息化测绘技术手段,制作航拍地图,在合肥新站区有关负责人看来,这是一项基础工作,将为新站的规划建设做铺垫,盖房子、修路还都要靠它呢。

生活中,停电、停水的事,是件郁闷的事。如果能知道小区的供电、供水状况,那岂不是很方便?据了解,为了实现社会经济与地理信息的有效整合,新站区将建立地下管线现状图、通过整合收集市政交通、人口分布、建设用地、地籍信息等多部门、各行业的数据信息,制作综合多项专题数据库,如:教育、卫生等专题。

合肥市测绘院相关负责人认为,新站区基础地理信息平台的建设,集地形图数据、影像数据、地下管线数据为一体,实现从地上到地下一体化的空间数据管理模式,这是目前合肥市的地理信息系统建设的一大亮点。

离婚之前藏房产 前妻诉讼获补偿15万元

四大疑问直指预售资金监管 合肥楼市仍需解答

预售金监管动了开发商奶酪? 合肥开发商或将"洗牌"

民工从三楼坠亡 安庆一拆迁工地仍有居民居住

新房“钢筋外露”? 居民担心不利于房屋装修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合肥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