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金融 > 正文

安徽六成典当资金流向房产 密集调控收紧银行信贷阀门

安徽商报   2011-04-15 09:05

[摘要] 全省典当行协会年会昨召开。据统计,2010年全年,共办理典当业务29820笔,上缴税金12500万元。其中,房地产业务量占至少六成以上。

全省典当行协会年会昨召开。据统计,2010年全年,共办理典当业务29820笔,上缴税金12500万元。其中,房地产业务量占至少六成以上。

据了解,目前我省有157家典当行,典当行以其救急、方便、快捷的特点,对银行业拾遗补缺,对中小民企及居民融资起到不可或缺的作用,这也是越来越多的典当行兴起的重要原因。

除了特色鲜明的功能,典当行的利润也很可观。据统计,截至2010年末,按实际上报的156家典当行报表统计,全省典当行业实收资本金26.99亿元,全年共办理典当业务29820笔,上缴税金12500万元。

据介绍,目前我省典当行主要经营房地产、商贸、建材、个体工商户以及居民个人业务,其中房地产业务至少占六成以上。

据了解,房产典当之所以日渐升温,首先是由于年初开始的房地产调控以来,央行频频紧缩信贷,贷款门槛比往年高出不少,不少中小型地产公司开始求助民间借贷。

不过,房产业务比重过大,也给典当业带来一定风险。省典当行协会秘书长徐良富告诉记者,“尽管业务量不断增加,但是缺乏好的项目,导致行业风险更大。为了行业安全性考虑,协会在努力协助会员创新业务品种,扩大其他的业务,如股权、债券、门面房、土地等。”

据介绍,我省今年又新批38家典当行。这意味着,将会有更多的典当行抢食市场。此外,小额贷款公司这几年也越来越多,对典当行有一定冲击。那么,典当业如何应对?

据了解,目前典当行主要面临人才匮乏、店铺布局不合理、法律欠缺等问题。有钱投资典当,但花大价钱不一定能聘请到人才。一家典当行经理告诉记者,“字画鉴定起来比较难,表缺少鉴定师,缺人才啊! ”

业内专家孙建业指出,“目前缺乏人力资本的投入,典当行业里的人才要是“通才”,是“特种兵”。”他还指出,应该主要通过两种途径来解决人才问题,一是典当行自己培养,一是在金融业寻找。据了解,目前我省也有自己固定的师资队伍,对从业人员进行培训。

此外,布局不合理,扎堆现象使竞争更加惨烈,不利于企业自身的发展。省商务厅相关负责人指出,今后要加强区域化布局,企业申请设定网点不在理想区域范围的将不予批准。

此外,目前相关典当行业的法律法规仍旧欠缺,《典当行管理条例》以及其他协会颁布的相关规定,所起作用和效力有限。(见习生楚苏苏)

公积金贷款执行差别化利率 购买二套房首付6成

合肥两大主题公园投资问题悬而未决

国务院督查进程近半 各地房价调控目标暂未调整

“银河公园女尸案”拟上午宣判 李艳艳真实年龄将揭晓

习近平赞扬合肥滨湖建设 新区常住人口已达36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合肥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