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企业建公租房税费有优惠 合肥约1.6万套公租房将由企业建设

新安晚报  2011-04-19 10:53

[摘要] 企业将成为合肥公租房建设的一支重要力量。合肥市房产部门传来消息,今年,该市公共租赁住房计划建设26337套、148万平方米。其中,园区企业、学校、医院及用工密集商业企业建设计划就达15491套。

企业将成为合肥公租房建设的一支重要力量。合肥市房产部门传来消息,今年,该市公共租赁住房计划建设26337套、148万平方米。其中,园区企业、学校、医院及用工密集商业企业建设计划就达15491套。

此前,合肥的公租房建设适用主体为开发区、工业园区的企业。今年,这一适用范围有所扩大,包括医院、学校、大型餐饮企业等都可申报建设公租房并享受政府补贴。年初,合肥市组织开展了全市公共租赁房建设情况摸底调查,印发了建设计划申报通知,动员、鼓励、引导更多企业参与公租房建设。目前,申报工作已经结束,根据统计,今年合肥市公共租赁住房计划建设26337套,共148万平方米。其中,开发园区政府投资建设计划10846套、60万平方米;园区企业、学校、医院及用工密集商业企业计划建设15491套、88万平方米。

据了解,为鼓励企业参与公租房的建设,合肥市还出台了一系列措施。比如在资金筹措方面,企业建设公租房除享受国家、省里的补贴外,合肥市本级财政还将额外补贴1000元/平方米。在用地保障方面,对企业自建的公租房,建设用地采取出让方式供应。开发区管委会建设的公租房,建设用地按划拨方式供应;在税费减免方面,公租房建设免收城市基础设施配套费等各种行政事业性收费和政府性基金。

另外,合肥市即将出台的有关公租房的相关细则,将明确公租房申请人群的门槛、租金标准以及后期管理等问题。(胡霞利)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合肥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