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4月合肥宅售量创去年以来新低 限购令"满月"或调整

——向左走?向右走?合肥限购令“满月”观察

房天下   2011-04-28 07:00

[摘要] 合肥限购令快满月了。无论是成交套数还是成交面积,合肥九大区域都有一个明显的降幅,调控效果开始显现,但政策似乎已经被消化,合肥楼市自上周开始成交量大幅上涨,业内人士表示,“楼市进入回暖通道。”

4月进入尾声,合肥“四区限购令”颁布即将满月。达摩克利斯之剑高悬之下的合肥楼市,一方面,买卖双方观望情绪加重,成交量出现了明显萎缩,入市新盘量减少,但房价拐点仍未出现。不少开发商改变营销策略,调整优惠力度;另一方面,商业地产却“因政得福”,吸引越来越多的投资者关注;非限购区域“因限得福”,购买力逐渐外移。

值此限购令满月之际,合肥楼市发生了哪些变化?市场反应如何?购房者又是怎样的态度?合肥房天下推出《向左走?向右走?合肥限购令“满月”观察 》,带您探访这一路来风景。

房天下讯 合肥限购令快满月了。无论是成交套数还是成交面积,合肥九大区域都有一个明显的降幅,调控效果开始显现,但政策似乎已经被消化,合肥楼市自上周开始成交量大幅上涨,业内人士表示,“楼市进入回暖通道。”

4月楼市成交量环比大降

截止4月26日,合肥住宅类商品房共成交1633套,成交面积162276.35㎡,环比3月8241套大幅缩水。这一成绩成为2010年1月以来合肥楼市的月度成交量。


4月合肥楼市成交量大降

限购令出台后,无论是限购区域还是非限购区域,众多项目推出新房源来吸引购房者。初步估计,新入市房源量达3000套。

房天下统计数据显示, 翡翠湖SOHO城、恒盛豪庭、园上园街铺、碧桂园滨湖城、汉嘉都市森林、庐阳柳 、鼎元府邸、安粮城市广场、瑞泰江南、宝翠园、福乐门国际广场、左邻右里、御湖观邸、港汇广场、国强幸福彼岸、清华名苑等项目都推出了新房源。

虽然上市房源增加,但众多购房者放缓了自己的购房脚步。“以为限购令出台房价会低一点,但好像没有什么变化。”在一家通讯公司上班的刘小姐希望能在限购政策下买套便宜房,但目前尚难如愿,“再等等,希望价格能有所松动”。

同样,刘小姐也表示自己如果购房还是比较青睐老城区的房子。统计数据显示,截止4月26日,“限购”的蜀山区、庐阳区、包河区、瑶海区共成交814套,“非限购”的高新区、经开区、滨湖区、政务区、新站起共成交810套。

相比较而言,两者并没有太大差距。业内人士表示,限购区域在4月份推出了很多新房源,再加上老城区的优势,成交量一直保持着高位运行。非限购区域以“不限购”做出了很多文章,但推出的房源量相对较少。

众多不限购区域的楼盘打着“不限购”的旗帜,“不限购”已经成为合肥楼市新卖点。业内人士表示虽然“不限购”能够提供噱头,但这不明智,“与国家的政策相违背。”

“限购令给合肥楼市划了个圈,圈内限购,圈外自由。”有业内人士表示,合肥此次限购令执行细则明确,限购只在老城区,新区和开发区及三县均不在限购范围,为投资者打开一个缺口。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合肥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