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多重利好刺激燕郊楼市 在售项目各有千秋

京华时报  2011-04-29 09:39

[摘要] 随着北京的迅速发展,“城市病”日渐凸显,为此,北京周边崛起了一个个“卫星城”,但由于配套不成熟而存在逐步沦为“睡城”的危险。作为北京的“卫星城”之一,燕郊已着手改变这种局势,积极推进在医疗卫生、教育、交通、商业配套等方面的进展,同时凭借距离北京较近的地理优势成为众多购房者青睐的价值洼地。

随着北京的迅速发展,“城市病”日渐凸显,为此,北京周边崛起了一个个“卫星城”,但由于配套不成熟而存在逐步沦为“睡城”的危险。作为北京的“卫星城”之一,燕郊已着手改变这种局势,积极推进在医疗卫生、教育、交通、商业配套等方面的进展,同时凭借距离北京较近的地理优势成为众多购房者青睐的价值洼地。

京“卫星城”崛起

套用一句话来形容北京,那就是“北京是全世界人民的北京”,随着中国在全球经济领域、政治领域话语权的增加,北京作为中国的首都,凭借其政治、经济优势吸引着全世界的精英人士。硬币的另一面是北京被人口膨胀、交通拥堵等众多“大城市病”缠绕,为了缓解矛盾,建设“卫星城”是必然之路。

成熟的国际大都市如纽约、东京等都有自己的卫星城,以便形成一个大型的都市圈,满足城市发展的需要。事实上,北京在“十五”期间就开始做新城方面的工作,但应该看到的教训是,新城没有配置好,这样容易使卫星城沦为“睡城”,不能承接首都的产业转移和就业。

因此,在今年出台的“十二五”规划纲要中,明确提出要“科学规划城市群内各城市功能定位和产业布局,缓解特大城市中心城区压力,强化中小城市产业功能,增强小城镇公共服务和居住功能,推进大中小城市基础设施一体化建设和网络化发展。”随之,“打造首都经济圈”相继写入北京市“十二五”规划和国家“十二五”规划。

可以预见,如果卫星城的规划合理、建设有方,那么未来卫星城将会承接北京部分产业的转移,同时依靠生产来带动城市发展,在缓解北京的“城市病”、带动卫星城的发展上大有作为。

多重利好刺激燕郊楼市

得益于距离北京近的优势,燕郊的发展速度和其他卫星城相比较更为可观,无论在商业、交通还是医疗卫生等方面都取得了不错的成绩。燕郊的楼市也随着北京楼市跌宕起伏,去年4月份开始的调控成为燕郊楼市的转折点,燕郊楼市从“火爆”逐渐冷却,但另一方面,北京“限购”的溢出效应、轻轨的开通、“环首都经济圈”的利好,以及近期三河市46个亿元项目的投资等重重利好刺激着燕郊楼市的神经,不少购房者依然看好燕郊的发展前景,纷纷落户于此。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燕郊的开发商对于燕郊的发展潜力非常乐观,基本上都会说到“河北环首都经济圈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以及“河北省加快环首都经济圈产业发展协调工作办公室”在燕郊开发区正式挂牌的事情,这是河北省为了全面对接北京专门设置的办公室,也说明了燕郊在“环首都经济圈”中的地位。

除了轻轨、环首都经济圈等利好以外,近日46亿元项目在燕郊集中开工,也被视为燕郊发展的重要举措。

3月28日,三河市46个亿元以上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在燕郊高新区举行,同时,燕郊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正式揭牌,这一系列动作被业界认为是燕郊“十二五”强势开局的重要举动。此次集中开工项目共46个,单体投资规模全部在亿元以上,主要集中在金融保险、现代物流、文化创意等高端现代服务业和高新技术产业,总计投资额为742.18亿元,其中投资100亿元以上项目两个,其后续带动的投资规模有望超过千亿,全部建成后,吸纳就业3万余人。

燕郊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成为继廊坊开发区之后,廊坊市获批的第二个开发区,也是继江苏昆山高新区之后,我国第二个县域管辖的国家高新区。

燕郊配套日渐成熟

无论从规划还是从目前的实际行动中都可以预见,燕郊未来的发展潜力不可估量,那么目前燕郊的配套是怎样的情况呢?是否适合购房者居住呢?记者于日前走访了燕郊。

目前,燕郊的配套日臻完善,在医疗卫生方面,拥有京东中美医院、燕郊人民医院、朝阳医院分院、冶金医院、中法医院等众多医院,以及集三甲医院、养护中心等多种养疗机构于一体的燕达国际健康城。在商业配套方面,燕郊也迎来了集中性、规模性、品牌性的大发展,仅天洋城一个项目就规划了25万平方米的城市商业综合体。教育方面,目前整个燕郊拥有8所大专院校、18所中小学、5所幼儿园,师资力量雄厚,基础教育水平和高考升学率均位居河北前列。

部分开发商为了更好地满足业主需要,在社区内提供一定的配套设施,如美林君度在临近燕顺路一侧和规划路两侧配备了近15000平方米的商业,可经营多种业态形式,社区还在东北角的裙房设置了居委会、文化活动中心、托幼中心、社区服务、便民店等设施。

业内人士指出,这些商业、医疗和教育配套完全可以满足现有居住者的生活需求,而在已经动工的46个亿元项目中还规划有大量的商业、教育配套,如航天现代服务产业发展区将打造休闲娱乐区配套功能服务区;港中旅海泉湾所提供的具有温泉度假、高尚住宅等元素在内的高端休闲度假区等,这些项目也将有效填补区域配套空白,优化居住环境。

价值洼地现象明显

记者在实地了解中看到,与北京部分住宅项目售楼处门可罗雀相比,燕郊项目的销售情况较为乐观,凭借其价格优势,依然是刚需客户选择的对象之一。

天宝嘉麟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的销售经理李京表示,燕郊的房价可以说是价值洼地,和通州仅一河之隔,但是房价却相差甚远,目前通州的房价已出现松动,以京洲世家为首的5个在售项目均价普遍下跌,但是燕郊的房价是合理的价位,这样的品质、地理位置与其价格是相称的,这也是客户选择在燕郊置业的原因之一。

一位不愿具名的业内人士指出,站在一个历史的角度看未来,未来肯定是越来越好的,开发商对未来燕郊楼市的发展也是充满信心的。任何一个事物的发展都需要一定的时间,燕郊的发展速度是比较快的,随着规划的逐步落实,燕郊的区域价值会逐步凸显。

需要正视的是,尽管燕郊在飞速发展,但是一些地方仍需改进,正是因为存在成长的空间,燕郊才是名副其实的价值洼地,一旦所有条件都成熟,那么其价值也将是释放的顶点。

在售项目 各有千秋

记者在实地采访中了解到,很多购房者在看中燕郊生活配套的同时,更关注产品本身的品质。业内人士提醒购房者在选择时要多对比,从自己的需求出发来选择产品。

以位于潮白河畔的美林君度为例,该项目位于北外环路与潮白河交会处,与通州仅一河之隔,总建筑面积近24万平方米,分为南北两个地块,是一个由小高层、电梯洋房、高层景观公寓、酒店、商业和完善的生活配套设施组成的高品质宜居社区,景观公寓一梯2-3户,居住密度很低。小区的建筑形态丰富多样,地势规划为“西高东低”“北高南低”,西侧沿河布置32层的景观公寓,充分利用水景资源,东侧临路布置24层住宅,保证足够的采光效果。再由11层电梯洋房围合,高低错落有致,排布疏密合度,以组团形式展现,既创造出极富韵律的美感,又保证了私密性,给人以家的温暖感觉。

作为燕郊的精装项目,燕京航城也受到了市场的高度关注。该项目是三河上京地产打造的百万平米全精装生态社区,整个小区占地33万平米,总建面120万平米,38栋楼,绿化率高44%。整个社区采用组团式开发,景观规划亦根据开发组团各有精彩,形成多中心、多景观格局。同时户型方正、南北通透,人车分流,为购房者提供了较为舒适的居住空间。

燕郊知名大盘天洋城的园林景观是其主打特色之一,该项目以“四季温哥华”为主题,充分体现与北京同纬度的北美宜居城市国际化标准,蕴涵浓郁的北美风情,形成花园城市景观特色。目前主推户型50-120平米一居到三居、50-60平米一居、70-90平方米两居、110-120平方米三居。

标签:燕郊楼市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合肥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