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广州楼市:中心区淡定外围积极 比价心态重

中国新闻网  2011-05-04 13:39

[摘要] “五一”小假期结束,记者4日采访中地行研究机构回顾广州五一楼市情况。据中地行分析,此次“五一”广州中心区楼市表现淡定,外围区域相对积极;买方比价心态颇重,有让利的楼盘则获抢购。

“五一”小假期结束,记者4日采访中地行研究机构回顾广州五一楼市情况。据中地行分析,此次“五一”广州中心区楼市表现淡定,外围区域相对积极;买方比价心态颇重,有让利的楼盘则获抢购。

据中地行对广州五一的检测,广州中心区域楼盘销售表现淡定,中心区大部分楼盘为余货销售,较少活动优惠。部分新盘,以及由新货加推的楼盘优惠有限,销售速度放缓。

就在记者“五一”期间走访广州楼市的过程中,了解到广州中心区五一有少量优惠的仅是瑞安创逸、盛德国际公寓[消息价格 户型 点评]等少数楼盘。而广州外围方面,如增城区域,新货加推众多,价格上有不少优惠。

据中地行检测,此期间,广州外围楼盘热闹,部分楼盘在原本价格便较低的基础上,仍给出3到10万元人民币的优惠。此外,节前约有10多个新盘开展预售,可见开发商对“五一”抱有较大预期。

中地行介绍,“五一”节前才取得预售证的凤凰城[消息 价格 户型 点评]和嘉骏豪苑[消息 价格 户型 点评]二期,均受增城限价政策影响。其中,凤凰城本次新推的大户型组团“天麓山”6000-9000元/平方米的价格相对之前“26”峰组团8000-10000元/平方米的价格有所降低,市场关注颇大,两大楼盘五一当日均卖出八成多。

这也表明,目前买方比价心态明显,客户对价格较为敏感,价格一旦高出预期则难以接受,心理防线也容易攻破,楼盘的小幅让利可以取得明显效果。

综合看来,由于客户群结构的变化,以及目前仍较浓厚的“观望风”,开发商明显表现出“谨慎适应”心态。目前主要购房者以刚性需求为主,“价格敏感”特点突出,此次“五一”黄金周与去年同期相比,有一定差距。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合肥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