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北京将建保障性住房投融资公司

观点地产网  2011-05-05 16:43

[摘要] 5月3日,北京市政府召开专题会议,研究讨论《北京市保障性住房投融资公司组建方案》。会议指出,要抓紧组建北京市保障性住房投融资公司,为顺利实现公共租赁住房、定向安置房建设目标任务提供保障。

5月3日,北京市政府召开专题会议,研究讨论《北京市保障性住房投融资公司组建方案》。会议指出,要抓紧组建北京市保障性住房投融资公司,为顺利实现公共租赁住房、定向安置房建设目标任务提供保障。

由于银监会要求吸引社会资金建设保障性住房需要有合格的融资主体,而政府不能作为融资主体,因此,北京市将组建符合融资主体身份的公司,吸纳社会资金进入保障性住房建设。公司成立后,可通过发放基金、债券等金融产品,吸收社会资金,并用于保障性住房建设。

对此,有知情人士表示,通过融资,保障房建设资金将放大数倍,组建保障性住房投融资公司是大势所趋。

据悉,“十二五”期间,北京市将新建、收购保障性住房100万套,并为10万户家庭发放租金补贴;各类保障性住房将占到所有住房的60%,其中公租房占公开配租配售保障性住房的60%。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合肥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